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誰?發跨年「恐嚇文」 揚言攻擊全台晚會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0:23

明天就是跨年,居然有人放話,恐嚇要攻擊!警方獲報在PTT與網站巴哈姆特,有內容相同的文章,說要在北中南放炸彈,專案小組迅速找到兩個帳號所有人,他們分別在新北市板橋和宜蘭羅東,不過其中一人否認犯案,強調帳號已經很久沒用,也無法再登入,疑似被盜帳號發文。

圖/TVBS

 
這一篇恐嚇文章,在跨年前夕po上網路論壇,立刻被民眾檢舉、報警,因為內容驚悚,更說要攻擊台灣各處,警方立刻展開調查,30日一早就在其中一人的住處找人,雖然撲了空,但還是不斷聯繫,要求帳號所有人出面說清楚,隔沒兩小時,宜蘭的游姓男子,主動到警局說明,澄清並非本人發文。

刑事局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這個PTT和巴哈姆特,登記的兩個帳戶持有人,我們在北檢報請北檢指揮下,已經將這兩名帳戶登記人,帶到相關處所進行查證中,相關這個部分可能會造成,這個網站PO這東西會造成危害,刑法的恐嚇危安罪。」

圖/TVBS

專案小組發現,同樣的文章出現在PTT以及巴哈姆特網路論壇,使用不同的帳號,內容提及今年發生很多事情,他們要組成一個隊,到全台灣各地進行攻擊行為,放爆裂物,地點從北到南,挑選車站、觀光景點、百貨賣場下手,警方通知兩名帳號所有人到案,一名在新北市板橋、另外一人則在宜蘭羅東,其中一人供稱帳號被盜用。
 

圖/TVBS

記者葉怡君:「講到跨年不少人都會想到來101,轄區警方也提早做好了維護,甚至是說在周遭也上了警語,禁止帶違禁品,不過日前,竟然有民眾在網路發出一篇恐嚇文章,說要在全台北中南做出不法的行為。」

歡樂跨年的活動,避免引起恐慌,偵爆犬在101跨年晚會現場,來來回回仔細檢查,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為了讓跨年活動順利進行,轄區警方也不敢大意,現場入口處都張貼海報,也會在當天出動空拍機攔截槍、車輛底盤偵測器、金屬探測器,到底這篇恐嚇文章,是誰有意造成恐慌,檢警也要深入釐清,揪出誰惡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嚇#放炸彈#被盜帳號#網路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0

0.3387

0.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