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佛心!北捷乘客命危 2路過男CPR救人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2:59

冒著脫臼風險,搶時間救人!29日晚間,台北市龍山寺捷運站,一名73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大腸癌,趕車時,突然自撞月台閘門,當場昏迷,幸好一名持有救護執照的柯先生,趕緊上前按壓CPR,另一名高中生,也是紅十字會的急救員,兩名天使合力接手30分鐘,直到救護員到場,將老翁送醫,果然順利從鬼門關,救回來!

圖/TVBS

 
手杵雨傘,才走下手扶梯,黑衣男,一步兩步,撞上閘門,當場昏迷,劇烈撞擊聲,讓所有民眾,都往同個方向看,後頭的婦人,趕緊衝上前關心,因為男子倒地不起,一動也不動。

正當大家還有點驚慌失措,灰衣男,挺身而出,幫忙實施CPR,有人緊急,通報站務人員,這一刻,救人要緊。

員警:「你跟我說你有辦法,連絡上他的家人嗎。」

 
除了灰衣男,還有高中生,也加入救援行列,由於昏迷地點,在龍山寺捷運站的月台,捷警指揮秩序,兩人負責,CPR按壓循環,直到救護員,到場接手。

圖/TVBS

緊要關頭,先搶命,這次伸出援手的人是他,30歲的柯先生,踏上救護行列,有五年時間,也取得EMT執照,過去都跟救護員合作,但這次是他自己,在外頭實作。

熱心救人柯先生:「因為之前有跑過救護車,所以這種事情,我是看習慣了,都會去挺身而出這樣子。」

掀開外套,兩側腋下,留下車禍的開刀痕跡,雖然有習慣性脫臼,但當時,他不顧疼痛,就為了跟死神拔河。

熱心救人柯先生:「我是習慣性脫臼,人家已經生命,已經很命危的狀況下,所以我就是不顧一切。」

圖/TVBS

搶救的30分鐘,汗流浹背,聽到人救活了,心中大石,也放下了,但低溫來襲,除了三高族群,還有室內外溫差大,容易誘發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血管疾病,這回救護員,跟熱心民眾,不顧一切,分秒必爭的搶救生命,可是2020歲末的最美風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昏迷#救護執照#搶救#急救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