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友腰痛走不動 14名救難人員山區救援7小時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3:12

屏東傳出登山意外!13名登山社員前往春日鄉浸水營古道健行,其中1名65歲的山友,突然腰痛無法行走,緊急求援,消防局出動好幾個分隊,總共14名人力前往救援,利用各式救援裝備,還有特製的鈦金屬擔架,7個小時後,總算順利把人給救出送醫。

圖/TVBS

 
救難人員:「比較高喔,往上提啊!往上提!直接往上提!」

登山客躺在鈦金屬擔架上,表情痛苦,因為他跟山友13人一起到浸水營古道健行,突然感到腰痛無法行走,只好請求救援!

圖/TVBS

救難人員:「剛才那個,最高的就那個了,我們直接往上移,直接插進去,好,ok!」
 

屏東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刻出動春日、枋寮、佳冬、林邊等分隊的隊員總共14個人,攜帶繩索、照明燈,還有鈦金屬擔架等救援裝備前往救援,當時,患者自行服務止痛劑之後,慢慢走了3公里,再躺上這個寺廟捐贈的鈦金屬擔架,由於擔架附有輪子,才能節省力氣,讓救難人員順利將他從3公里處,推到登山口,利用救護車送往枋寮醫院救治。

圖/TVBS

春日消防分隊小隊長王春原:「有一名登山客摔傷,導致腰痛,肢體無力,無法自行行走,25人迅速抵達大漢山浸水營古道登山口,再使用龍山寺捐贈鈦合金擔架。」

25名救難人員又是推又是扛,利用特殊的鈦金屬擔架,順利將65歲的患者送醫救治,他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山#意外#腰痛#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2

0.1190

0.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