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山域事故增8成 缺乏經驗及準備不足為主因


發佈時間:2020/12/10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後疫情時代,加上政府推動開放山林政策,登山人潮暴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今年園區山域意外事故累計80件,較去年增加超過8成,統計分析,缺乏經驗及準備不足為主因。

太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國旅爆發,登山人潮也明顯增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玉山、雪霸與太魯閣等3座高山型國家公園,今年1月至11月入園申請案件計去年同期增加4成,其中山域事故件數也隨之成長。

 

太管處指出,太魯閣國家公園今年山域事故件數80件,較去年增加37件,成長率超過8成,是3座高山型國家公園中成長最多,經探討,事故原因為登山裝備、體能與山林知識不足者占多數。

太管處分析,意外事故熱點為合歡山區、屏風山區等不需申請入園區域,主要山域事故類型是缺乏經驗及裝備,導致山友身體不適、受傷、迷途等狀況。

太管處指出,目前正在進行園區山屋整建、興建避難型山屋、改善步道安全設置及指標牌示;在救援整備方面,加強搜救人員訓練、招募搜救志工等培訓工作;民眾上山申請前,也會加強宣導風險認知、登山安全等教育。
 

太管處呼籲,「山永遠都在」做足體力準備與裝備再上山,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安全,這是預防山域意外事故的不二法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開放山林#登山#國旅#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441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