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盒觸排氣管起火 回收婦機車毀還燒2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4:20

台中一名66歲翁姓婦人清晨5點騎機車載滿回收物要去變賣,沒想到疑似載太多,便當紙盒接觸到高溫的排氣管,結果起火,不只機車燒毀,還延燒路邊的2輛轎車,婦人無奈說自己一天頂多賺1百多元,如今自己的生財工具燒毀,還波及2輛車,賠償恐怕將近百萬。

圖/TVBS

 
清晨5點多,一輛機車直行出現在畫面中顯得非常突兀,因為整輛車載滿了回收物,堆到騎士都看不見,突然停在路邊,這時機車右下角隱約看到火光,回收婦人下車查看,翻一翻,結果機車因為太重往右倒,還竄出火苗,越燒越旺,婦人嘗試自己撲滅,但滿車都是便當紙盒、紙碗,還有塑膠,燃燒迅速,路過駕駛停車想幫忙,但已經來不及,才過2分多鐘,機車已經變成一團火球,還延燒到路邊轎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到消防車抵達才終於撲滅。

消防弟兄朝機車不斷灑水,燒得焦黑,只剩下骨架,停在路邊2輛轎車燒毀程度也相當嚴重。

用破壞器材撬開車窗,朝車內灑水,確保不會再燃燒,紅色轎車車尾巴燒毀,後面那輛則是車頭毀損嚴重,恐怕都要報銷。

 
圖/TVBS

遭波及車主:「我是在樓上看到,聽到有一聲碰一聲,那我就趕快,欸,怎麼在我車子旁邊而已,我趕快下來看。」

回收婦人:「回收綁在這裡,去觸碰到這排氣管。」

66歲的翁姓婦人拾荒維生,看著自己的生財工具和一整夜辛苦撿的回收全部燒毀,還波及到別人的車,這損失真的大了。

回收婦人:「你燒到人家也不能逃避責任,就是要賠。」

圖/TVBS

婦人26日凌晨撿完回收,騎在台中南區國光路,正要去回收場變賣,沒想到竟然半路引起火燒車。

正義派出所副所長李姣嬋:「婦人這部分有涉及刑法的公共危險罪章的失火罪,那可能需要面臨就是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千元以下的罰金。」

 
翁姓婦人補充,她本來是派報生,上個月才失業又發生車禍,無法從事勞重工作,將近1個月都是半夜出門回收便當盒,紙類1公斤收4元,一天頂多賺100多元,結果火燒車,光轎車賠償可能就要百萬,還得吃上公共危險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回收#火燒車#延燒#排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7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