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遭日公務船衝撞 船長陳吉雄失聯多日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35

曾遭日籍公務船衝撞的船長失聯多日!今年9月底,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遭到日本公務船衝撞,船長陳吉雄當時在海巡護送下回到漁港,恢復平日的作業,不過在24日家屬卻聯絡不上他,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在22日晚上上船後,似乎就沒有下船的身影,還發現他隨身會攜帶的物品都還在船上,懷疑是不慎落海。

圖/TVBS

 
在碼頭邊,一名男子慢慢走上船,他是船長陳吉雄,但在上了這艘船後,人就失聯,已經3天的時間,家人心急如焚。

現在是休漁期,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船長陳吉雄,平時以船為家,22日晚上在南方澳漁港上船後,音訊全無,親友怎樣都找不到人。

就怕他發生意外,急忙報警,但搜救人員在下水尋找後,還是不見船長蹤影。

 
圖/TVBS

船長哥哥:「他晚上都睡在船上,(22日)晚上有出去買東西,晚上8點多有回來,昨天(23日)早上朋友,9點半來找他聊天也沒看到人。」

船長哥哥:「現在算冬天要休息了,手機還有包包啊,(東西在只是人不見了)對,(他的車還在這嗎),我牽回去了。」

警消趕往現場,救難人員全副武裝下海搜索,初步懷疑船長可能不慎落海,只是家屬還發現,他的隨身物品都還留在船上,車也還停在附近,但人卻不知去向,只能焦急的在岸邊等候。

圖/TVBS

船長陳吉雄(109.09.28):「(直接撞你?),對啊!速度非常快。」

船長陳吉雄今年9月底,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公務船,甩尾衝撞造成船身破損,他在海巡護送下,回到南方澳漁港。

而事情發生後3個月的時間,發生船長失聯,監視器畫面只拍到他上船,但卻沒有下船的身影,人到底去哪了,家屬揪著心,希望可以快點找到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長#失聯#漁港#落海#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963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