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澳漁船「中途島」漂流 10船員失聯7天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20:23

宜蘭一艘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9月出海,卻在上個月底失聯。家屬聯繫不上,著急對外求助。在美方派機協尋下,2日在夏威夷中途島海域東北方,發現漁船蹤影,但李姓船長和9名印尼籍漁工,卻下落不明。只是,地點離台灣約4000海浬,我國海巡開船前往,至少得花上20天。考量到遠程距離,目前已經請求美方持續派機找人。

圖/TVBS

 
空拍的漁船照,駕駛艙受損嚴重,奇怪的是,卻沒看船長和9名船員,在船上活動的軌跡,消息一傳回台灣,船長家屬好著急。

船主林淑卿:「請政府幫忙找到我老公,還有我那些船員,這個比較重要。」

就是因為,一船10人失聯至今,整整一個禮拜,這艘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李姓船長,和9名印尼籍漁工,去年9月底出海捕魚,結果家屬12月30日,聯繫不上人急著求助,美方2號協尋,在離台灣4000海浬外,中途島海域東北方,發現永裕興漁船蹤跡。

 
圖/TVBS

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台灣在這裡,(漁船開到哪邊?),然後35度這邊40度,35度應該在這個地方。」

奇怪的是,漁船在海上漂流,船長等10人卻下落不明,,當地海域風浪強,就像壟罩在暴風圈,漁船可能遇上暴風雨,或者被海盜突襲,船身疑似受到撞擊,不排除通訊設備遭毀,船員們無法對外求援,但救生艇似乎被使用。

圖/TVBS

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那邊的風浪超過15米以上,協尋漁船在那個地方漂流,等到風浪平息再上去找。」

友船金慶福66號,在附近待命,一旦風浪平息些,就隨時登船查看,此外永裕興18號位置,離台灣距離,開船得花上至少20天,海巡考量遠程距離,並未派人前往,目前已經請求美方協助,希望早日傳來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漁船#失聯#求助#協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640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