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25日開幕!農牧用地蓋超商 停工躲查緝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4:29

苗栗獅潭鄉,台三線義民廟附近,一處農地蓋了鐵皮違章,準備25日開幕,但是違反土地分區使用,被檢舉違建,工地兩度勒令停業,施工單位還讓工人,稽查來的時候停工,躲避查緝。

圖/TVBS

 
三角窗地段,圍起藩籬施工,工地蓋到一半喊卡,地面綁了鋼筋,準備要灌漿,磁磚建材還堆在現場。旁邊已經裝設10幾台冷氣主機。

這是苗栗縣獅潭台三線,義民廟路近的農牧用地,附近居民曾看過,超商掛起廣告,原本25日要開幕營業,不過它是違建。

附近民眾:「它本來是預定25日要開幕的,就這個月25日,現在停好幾天了。」

 
議員表示,農牧用地上,蓋違建要開超商,之前已經接獲檢舉,不過施工單位,特意在稽查時間停工,規避查緝,沒有稽查就繼續施工,目無法紀。

圖/TVBS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縣府要稽查的時候把鐵門拉下來,這麼囂張的行徑,這樣完全無視於法規的狀況,希望縣政府知道之後必須要強力來執法。」

縣府表示,10月中旬農業處接獲檢舉違章,11月初函文通知補照,12月8日、14日工商處使管科,兩度勒令停工。

地主:「你租給誰,要幹甚麼,開超商是嗎?我不知道,一個月多少錢,租給他一個月一萬多。」

蓋了一半的鐵皮屋,有81坪,地主有四個人,其中一名地主說只出租土地,不知道用途。不過目前違章沒有所有權人,縣府會針對地主處理。

圖/TVBS

使管科長范宸寧:「目前再施工的話我們就會移送法辦,它算是施工中的違建我們除了移送以外,它算是優先拆除的案件,區域計劃法地政處那邊,也可以罰6到30萬連續開罰。」

 
議員認為因為縣府缺乏拆除經費,遇到違章,要求自行拆除,業者能拖就拖,成效不彰,使得公權力一再被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拆除#苗栗#義民廟#農地#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8

0.2346

0.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