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焦臭味夜襲高雄 台南農地大火是汙染源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23:35

高雄市今天(8日)傍晚開始,許多民眾聞到焦臭異味,馬路上一片霧茫茫,1999市民專線也被打爆,環保局經由微型感測器數據,測出高數值地區為阿蓮區,發現汙染源頭是台南歸仁,農地大火燃燒八公頃,加上北風助陣,把濃煙和灰燼往高雄吹。

圖/TVBS

 
高雄市區8日晚間天空霧茫茫,還飄散一股燒焦味,瑞豐夜市周邊,民眾走在馬路邊,不是室內,口罩也戴緊緊,公園散步的,也是聞到一股臭臭的煙味。

民眾:「就有煙味。」

民眾:「味道很奇怪,燒東西的味道。」

 
圖/TVBS

到底焦臭味哪裡來?1999市民專線也被打爆,環保局從左楠區,一路往北追查,在阿蓮區,透過微型感測器數據,發現異常數值,環顧四週,就在不遠處的台南,農地冒出熊熊火光,濃煙直竄,灰燼臭味,隨著北風的風向,往高雄吹過來,難怪傍晚開始,高雄市瀰漫一股焦臭味,北從楠梓南至前鎮,都聞得到。

民眾:「燒焦的味道,霧霧的。」

圖/TVBS

民眾:「風吹來好像是(北邊)那邊的吧。」

這把火,從傍晚燒到深夜,地點就在台南歸仁區這處農地,燃燒面積高達八公頃,屬於台糖的土地,閒置荒地雜草叢生,從8日傍晚五點多民眾報案,警消抵達後,附近水源缺乏,開始進行循環式送水,出動十輛消防車,在上下風處,包夾戰術,才慢慢縮小燃燒面積,有沒有人縱火還有待警方追查,直到晚間9點32分才撲滅火勢,台南農地大火,煙霧波及高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地#火勢#大火#燃燒#台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56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