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歸仁荒地大火 燃燒3小時濃煙惡臭飄高雄


發佈時間:2020/12/0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22:05
台南市歸仁區大火。(圖/中央社)
台南市歸仁區大火。(圖/中央社)

台南市歸仁區納骨塔附近今天傍晚出現雜草火警,由於面積廣大加上北風助長火勢,並將濃煙帶到高雄市岡山、楠梓一帶,影響空氣品質,台南市環保局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做好防護。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晚間接獲市民反映指稱空氣中瀰漫燃燒的異味,巡查人員發現可能來自台南市歸仁區一處雜草火警。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下午5時許接獲報案,指稱在歸仁區納骨塔附近有雜草火警,初估燃燒面積約8公頃,火勢很大,因現場水源缺乏,啟動循環式送水方式滅火,至晚間8時許已逐漸將火勢控制。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指出,今晚大環境風向為風速約每秒4.1公尺的北風,評估濃煙往高雄岡山、楠梓及市區飄散,請高雄市民或準備前往高雄市區的民眾做好自我防護,環保局將持續追蹤空氣品質數據。

警方初步查出起火地點是台糖閒置荒地,環保局也將對造成空污部分依法究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雜草#大火#異味#濃煙#火警#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698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