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罰百萬!台南台糖地大火 燃燒臭味飄高雄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5:00

高雄市在8天傍晚,許多民眾都聞到燃燒的異味,馬路也是一片霧茫茫,從北高雄阿蓮,到南邊的小港林園都有感,環保局追查後,發現汙染源頭在台南歸仁一處農地,大火燃燒八公頃,再加上北風助陣,把濃煙往高雄吹,台南環保局決定開罰,台糖公司沒有善盡管理責任,重罰127.5萬。

圖/TVBS

 
荒廢的農地上冒出熊熊火光,大量的黑色濃煙飄到空中,消防車到場,但附近水源缺乏,花了4個小時才終於撲滅火勢,只是這把火,遭殃的卻是高雄市。

高雄民眾:「味道很奇怪,燒東西的味道。」

高雄民眾:「風吹來,好像是(北邊)那邊的吧。」

 
高雄市民不滿一整晚都聞到燒焦味,天空霧濛濛一片,走在路上口罩也戴緊緊,在公園的運動民眾也聞到臭臭的味道,不少人打爆1999市民專線,一整晚就接到350通來電,環保局一路追查,起火點在台南歸仁區的農地,大火濃煙不斷,又隨著北風的風向一路往南吹,整個高雄彌漫一股焦臭味,從北邊的阿蓮到南邊的小港林園,全都聞的到,飄散距離至少60公里遠。

圖/TVBS

高雄民眾:「空氣清淨機,平常大概開的話是10,昨天開的時候馬上跳到30幾。」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高雄市剛好在下風處,而且昨天(8日)的風勢很強勁,煙霧的情形就一路從北高雄到前鎮,影響的範圍非常廣。」

起火農地屬於台糖的土地,附近雜草叢生,8日傍晚5點有民眾報案,直到晚上9點半才撲滅火勢,在下風處的高雄市,聞了一整晚的空污,引發民怨,不少市民灌爆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認為是「台南的問題,高雄卻連累遭殃」,也反應空氣中有塑膠味。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不是農民燒稻草,是雜草,如果是有人為因素,我們會積極緝凶。」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高雄市剛好在下風處,而且昨天(8日)的風勢很強勁,這個煙霧的情形就一路從北高雄到前鎮,影響的範圍非常廣。」

 
起火點附近荒蕪一片,初步認定不是農民燒稻草,有沒有人為縱火的可能,還要詳細追查,只是這場來自台南的大火,因為吹北風,居然一路往高雄飄,監測數值紅通通一片,台南環保局將對台糖公司重罰127.5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起火#台糖#空污#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3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