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載獨攀少年下山 協作批沒考量安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4:28

苗栗一名15歲青少年到南投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家人在深夜報案,發動搜尋,凌晨三點找到人後,請協作連夜騎車送他下山,但現在有其他高山協作提出質疑,為什麼人平安找到了,不多等幾個小時,天亮後再讓他們騎車送高中生下山,否則要是這兩個小時的山路出事了,誰來負責!

圖/TVBS

 
就讀高一的15歲少年揹著黑色背包輕裝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家人擔心低溫危險,深夜11點向廬山派出所報案,搜救人員連夜上山找人,四個小時後找到少年,也請協作騎車立刻載他下山。

但事後高山協作發出不平之鳴,少年在凌晨3點被找到了,確認平安,身體狀況尚可,但有關單位人員卻告知他們協作方,需派一人載他下山,而且要「立即下山」,因為家屬跟警方還在山下等待,協作人員質疑,有關單位為甚麼要求立馬下山,要是他們騎車路上又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圖/TVBS

PO文協作:「因為我們也都是山搜的義消,這個時間點要我們做事要我們出動,我們當然都是OK,可是我覺得今天在凌晨這個時間點找到他,他的人是沒有異狀的,沒有必要在那個時間點一定要下山,他們連夜上來的人還有管理員嘛,他們也會累嘛,可是我覺得為什麼沒有考慮到危險的程度這方面的事情。」
 

管理員雙載騎車上山,無法再載獨攀的青少年下山,因此請協作載人,兩台車摸黑一路從天池騎到屯元登山口,花了兩個小時才終於下山!

南投林管處埔里工作站主任余啟瑞:「因為家屬還有警方在屯元登山口很焦急的等待,而且這個少年似乎也有繼續登山的意願,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就在經過協作同意,在山莊管理員陪同下,安全把他送到屯元登山口。」

圖/TVBS

協作當然沒有拒絕也不會拒絕,因為他們也都是山搜義消,遇到狀況任何時間都願意挺身協助搜救,不過眼前情況是,已經找到人了,對方也身體無恙,為什麼不反過來思考,讓大家都能稍微喘口氣,等天亮後,再走這一段至少要兩個小時的山路,更能保障平安下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年#獨攀#能高安東軍#搜尋#協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2564

0.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