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少年「輕裝登百岳」家人沒阻擋? 父:他堅持要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0:39
(圖/TVBS)
(圖/TVBS)

苗栗一名毫無獨攀百岳經驗的15歲少年13日僅攜帶5碗泡麵及簡單裝備,就獨自前往南投,計畫花5天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怎料入夜後失聯,少年家屬急忙通報協尋,最後在天池山莊平安尋獲。對此,少年父親透露,當時曾勸過兒子別上山,但兒子非常堅持才讓他去,沒想到會發生失聯狀況。更有救難人員痛批,父親竟答應讓兒子獨攀百岳,有這種父親,「難道我們的命不是命!」

更多新聞:命大!少年簡配獨戰百岳失聯 天池山莊尋獲「僅受涼」

 

該名15歲少年僅攜帶5碗泡麵、乾糧、少量衣物與簡單裝備,獨自前往南投,計畫花5天時間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上山後卻突然失聯,親友急忙報警求助,也在網路上PO出尋人啟事,請山友幫忙協尋,警消於昨日凌晨3時許平安尋獲,此事引發外界熱議,加上少年被尋獲時僅穿著薄長袖,連一件厚外套都沒有帶,不少網友便質疑家長怎麼會放行如此缺乏裝備完整度的登山行程。

根據少年母親說法,他在這次之前,從來沒有自己去登山過,對於獨攀百岳也沒有任何經驗。警方也轉述少年父親說法,當時曾勸過兒子別上山,但他相當堅持,且當時家裡事情較多,最後才同意放行,沒想到會發生失聯情況。讓許多網友傻眼雙親的說法明顯對兒子的登山計畫是知情的,還同意他獨自前往,若不幸發生意外,恐怕會後悔莫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岳#爬山#登山#能高安東軍#泡麵#少年#失聯#尋獲#堅持#知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43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