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登柴山中槍 陳其邁協調海軍允暫停實彈演訓


發佈時間:2020/12/1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7:27
高市1男登山時左小腿中槍。(圖/中央社)
高市1男登山時左小腿中槍。(圖/中央社)

高雄市陳姓男子今天上午登柴山時左小腿中槍,軍方在附近進行打靶。民國89年底柴山曾發生軍方流彈傷及民眾案件,高雄市長陳其邁聯繫海軍,雙方達成暫停柴山實彈演訓共識。

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下午轉述,陳其邁得知男子中彈消息後在第一時間與海軍司令劉志斌聯繫,雙方達成共識,海軍將暫時停止在柴山的實彈演訓。

 

董建宏表示,陳其邁已求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會同軍方展開調查,雙方將在比對彈頭後,以實際證據釐清責任歸屬。市府也立即啟動關懷機制,派員到醫院提供傷者所需;釐清真相後,也將協助傷者爭取應有的權益。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指出,66歲陳姓男子上午與山友一起登柴山,上午10時7分在柴山知名景點「四顆榕」附近休息時,聽到鞭炮聲響,接著感到左小腿劇痛受傷,他忍痛下山走了100公尺,經消防隊及國家公園警察隊協助包紮送醫,醫生才確認傷口是遭子彈貫穿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表示,陳男已送到手術室救治,目前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警方經聯繫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證實軍方今天上午8時至12時有進行手槍、步槍實彈射擊訓練及爆破訓練。民國89年底柴山曾發生軍方流彈傷及民眾案件。目前鼓山警分局已派鑑識人員上山尋找子彈或彈殼,以釐清是否與軍方打靶有關。

警方指出,「四顆榕」附近有2座靶場,都距離陳姓男子休息地約1.5到2公里,但軍方目前仍三緘其口,不透露上午是哪座靶場進行演訓,後續仍待警方調查釐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柴山#中槍#打靶#流彈#實彈演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6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