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米詐爭鮮判無罪 山水米:前員工惡意檢舉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3:33

「山水米」泉順食品,2018年被指控在賣給知名食品公司「爭鮮」的米中混雜次級品,詐得1億多元。董事長李東朝和執行長等人被依照販賣虛偽標記商品、詐欺、違反《食安法》等罪嫌起訴。但苗栗地院合議庭打臉,指出混米是市場常態,一審判決無罪,對此泉順隨後在官網發出聲明,強調遭前員工惡意檢舉,將提告求償。

圖/TVBS

 
山水佳長米,外包裝大大的台灣米字樣,這是6年前,爆發業者使用低價的越南米,混充台灣米事件,前年2018年又被爆出賣給知名食品公司爭鮮次級品,遭到檢察官依照食安法、《刑法》標示不實、詐欺等罪名起訴,但結果逆轉。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法官認為雙方並沒有訂定書面契約,而且泉順公司也應爭鮮公司的要求,將穗米比例降低至百分之二,所以並沒有所謂以劣質米攙偽的問題。」

圖/TVBS

原來苗栗地院合議庭認為,攙偽假冒,是指攙雜跟內容物不同物質,或用其他物品假冒,但泉順賣給爭鮮的米都是美國白米,只是產自不同州,加上混雜不同米種販售在米市已是常態,一審宣判泉順無罪。
 

山水米管理部經理陳淑娟:「我們之前的離職員工,他個人的挾怨報復,那公司這邊呢,就是會提出訴訟。」

泉順詐爭鮮一案,苗栗檢察官發現,在2017年2月,當時爭鮮向泉順購買100%美國加州一等米,當時由董事長李東朝指示,混入美國阿肯色州的精選美中米也就是二等米,包裝成一等米販售,到2018年6月,一共詐貨款1億3千多萬,起訴泉順董事長李東朝和執行長蔡寵信。

圖/TVBS

面對無罪判決,泉順在官網PO文感謝司法,強調事件是被資遣前任員工惡意檢舉,涉及捏造事實,後續將另外提起訴訟並提出求償,以證清白,要追究汙衊者的責任,捍衛42年的山水米商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水米#泉順食品#爭鮮#食安法#檢舉#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06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