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力不支?高中生游泳課溺水 裝葉克膜搶救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00:01

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市立高工,9日上午9點多,一名16歲男同學,上游泳課時不慎溺水,當時正在進行50公尺的期中考,男同學游的速度比較慢,後來疑似是體力不支,整個人向下沉,嚇得旁邊同學趕快把他拉上岸,持續CPR以及送醫之後,有恢復呼吸心跳,已經裝上葉克膜搶救中。

圖/TVBS(非當事人)

 
入冬之前最後一堂游泳課,同學們正在考期中考,但有同學疑似體力不支,在終點前發生溺水意外。

學務處主任張嘉惠:「往下沉,然後身體不適的狀況,那當時其實在場邊的同學,馬上把他拉起來。」

圖/TVBS

事發在高雄三民區一間市立高工,9日早上9點多,16歲的陳姓同學當時正在上游泳課,準備要進行50公尺的期中測驗,沒想到剛開始上課十多分鐘,游到一半時,在終點前一公尺的地方,突然整個人向下沉,男同學被救起時呼吸心跳還很微弱。
 

學務處主任張嘉惠:「因為其他同學游完了,他就是體力有點不支,所以同學們就是陪著他鼓勵他說,如果不行的話就是先停止或是先往下游,那孩子沒有表示不適。」

男同學疑似是體力不支,有4位同學幫忙拉上岸,3位救生員和老師也在一旁量脈搏,護理師和校護迅速趕到游泳池,先進行CPR搶救,接著送往醫院後,男同學有恢復呼吸心跳,已經裝上葉克膜進行後續搶救。

圖/TVBS

學務處體育組長阮宇筑:「他自己是就是直接說要第四級,他要測驗第四級的考試項目。老師在上課之前都有先做詢問,就是包含他的身體有沒有不適,是沒有看到他有喘還是什麼的,因為他都是正常的游,速度比較慢啊換氣也都正常OK。」

校方表示,男同學沒有相關病史,而且上課前,老師都會詢問身體狀況,身體不適就能舉手,男同學是自願選擇50公尺的「第四級」測驗,學生是否有其他疾病,事先不知道,是否因為游泳激烈而引發,需要等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中生#身體不適#溺水#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5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