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僑生在台遇害 大馬畢業生憤怒:判絞刑

記者 黃筱淇 紀爰 / 攝影 趙立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20:25

馬來西亞留學生在台遇害,馬國媒體大篇幅報導,蔡總統發表道歉聲明,網友有人肯定,有人認為誠意不足,尤其,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出國留學,台灣名列前茅,命案重創國際形象,恐怕對招生造成怯步,馬來西亞當地大學生,對此事件看法都是憤怒的,但認為沒有相對安全的地方,所以不會影響來台就讀意願,倒是大馬人都認為,嫌犯應該要判絞刑。

圖/TVBS

 
馬來西亞大學畢業生JOE:「感到非常的憤怒然後惋惜,畢竟(我)就是剛畢業嘛,就是跟我們差不多一樣,她明年也要畢業嘛。」

透過視訊表達對大馬僑生,在台遇害的看法,JOE是馬來西亞人,今年大學剛畢業,她幾位在台灣念書的朋友,在案件發生後,內心忐忑不安。

馬來西亞大學畢業生JOE:「就說現在夜深了,或是晚上的時候,盡量早一些去打包晚飯來吃。」

 
圖/TVBS

大馬人有恐懼也有憤怒,當地華語新聞也關注這起事件,蔡總統發表聲明致歉,幾乎每一家媒體都在關注,在台工作或唸書的人,父母跨海關心電話不少,也對台灣治安打上問號,尤其遇害僑生的學校,校方網頁換成黑白頁面,追悼女大生,過去,學校和馬來西亞就有九間姊妹校,不少馬來西亞學生選擇來台就讀,也呼應蔡政府所說的新南向政策,現在發生凶殺案,恐怕會影響招生。

馬來西亞大學畢業生JOE:「應該不會吧,其實我身邊的朋友,還是非常多想要到台灣去學習的,一些警惕但是我覺得,沒有一個地方說是相對安全的。」

馬來西亞僑生林利:「就是覺得很震驚還有很意外,就是大家都不想,而且我覺得也不是只有台灣會發生這樣子的事情。」

目前就讀世新大學的大馬僑生林立,是一名YouTuber,坦言對這起事件感到震驚意外,畢竟是自己國人遇害,而跟台灣人結婚的陳先生,從大馬搬來台灣定居兩年,開了一間馬來西亞風味小館,這幾天一樣在台的朋友,群組上討論這件事,都感到哀傷,認為凶手要判重刑。

圖/TVBS

在台馬來西亞人陳先生:「在我們那裡一定是判絞刑,聽到新聞說他不是第一次犯案了。」

在台馬來西亞人蔡先生:「馬來西亞人會比較害怕,是因為上一次也有一件類似的事件。」

 
年初才一名馬來西亞女性華僑,慘遭分屍棄屍基隆,如今又有大馬人在台發生不幸,這起殺凶命案,重創台灣的國際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道歉#馬來西亞#遇害#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158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