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引進2米長浪 擱淺船斷4節、釣客3落海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49

南臺灣受到颱風影響,29日海邊出現長浪,不但在台南造成三名釣客落海,甚至還把高雄旗津海邊,一艘擱淺的船隻「志海8號」打斷成四節,還好船上燃油已經抽光,沒有讓污染擴大,但30日又有東北季風,北部入夜後到清晨,溫度將近到20度左右,空曠處更只剩十六七度,民眾不可不防。

圖/TVBS

 
旗津海邊,工作人員忙著更換吸油索,並且多加一道防護,因為往海面望去,兩百公尺左右,一艘船隻已經斷成四節,只剩下船首船尾還看得到。

TVBS記者何宜信:「這是志海8號十幾天前,擱淺旗津外海的模樣,不過經過了十幾天,現在卻已經斷成了四節,其中兩節還沉入海底!」

圖/TVBS

原來這艘獅子山籍的志海8號貨輪,12日凌晨就在旗津外海擱淺,當時13名船員被順利救出,原本14日把油抽完後,要開始抽水幫船隻脫困,沒想到海象時好時壞,29日清晨一點多,被發現船身斷成兩節,天亮後斷成三節,到了下午更分成四節,其中船身兩節更已經沉入海裡。
 

高雄港務公司港務長蘇建榮:「我們會在這個船體的移除計畫,審查完成之後,等到海象只要許可,人員安全的情況下,我們會督促船東加速作業!」

另外隔壁的台南安平商港,29日白天也發生釣客落海,三名釣客在南邊防波堤被瘋狗浪捲入海裡,當時除了有其他釣客看到,丟下冰箱救援,還好附近海巡船艦,也立刻到場支援,順利將釣客救起。

海巡救難人員:「都拉過來,整個拉過來,對對對,後面幫忙拉著,後面幫忙拉著!」

圖/TVBS

三名釣客只有其中一人,右手右腳有擦挫傷,經過包紮沒有大礙,而三個人回到岸邊都能自行回家,但其實受到呂宋島一帶颱風影響,從29日清晨到上午九點,高雄彌陀海邊,就已經出現1.7米長浪,到了11點,南臺灣不少地方也都測到2米以上長浪,加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入夜後到清晨溫度將來到20度上下,沿海空曠處更可能有十六七度低溫,就算中南部日夜溫差也有近10度,民眾外出不可忽略氣候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釣客#落海#擱淺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96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