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工處凌晨奇襲強拆拒遷戶 南鐵逾9年抗爭史劃句點


發佈時間:2020/10/13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09: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凌晨發動奇襲,在大批警力戒護下,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3戶拒遷戶,為長達9年多的南鐵抗爭史劃下句點。

中工處昨天下午不願證實即將強制拆除南鐵3戶拒遷戶,但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及第五分局今天凌晨勤教後出動,第五分局警力先抵達北區拒遷屋主黃春香管理的2戶建築,封鎖周遭巷道。

 

反迫遷社運人士及學生聞訊後,趕赴黃春香住家,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擠;在優勢警力下,黃春香及抗爭眾人清晨6時許陸續被請出屋外,中工處7時許展開局部破壞,象徵北區強拆已經執行。

東區拒遷戶是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的家,第一分局警力在清晨5時集結,隨即封鎖周遭巷道,但陳致曉未坐鎮自己家中,僅陳致曉年邁雙親、姐姐、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及數名抗爭者堅守屋內。

中工處清晨5時許宣讀執行命令後,6時出動怪手在陳家靠青年路一帶牆面做局部破壞,陳家等人雖氣憤,卻也無計可施,他們宣稱,已約妥搬家公司上午10時搬離,但中工處不願妥協,陳家人只好先行將屋內重要物件及行李等移至庭院。
 

(圖/中央社)

目前,中工處正等候陳家人搬離物品及離開屋子後,再執行拆除作業。

南鐵地下化工程全線拆除戶有340戶,全線原有121戶拒遷,經過溝通,今年5月底前,只剩6戶拒遷。

中工處6月執行首波強制拆除,拆除1戶拒遷戶後,事情出現轉寰,其中第2戶9月中旬點交拆除,第3戶也於9月下旬點交拆除,這3戶都在東區,僅剩黃春香及陳致曉等3戶拒遷。

南鐵地下化工程預定民國113年6月完工,但因沿線住戶抗爭長達9年多,延遲用地取得,工程完工日預估將延至115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南鐵#中工處#拒遷戶#強拆#南鐵地下化#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051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