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秘境「海蝕洞」朝聖失足 拖鞋男跌落峭壁手骨折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4:19

高雄柴山新秘境「海蝕洞」,成了不少網紅打卡熱點,就有一名男子跟朋友,疑似為了到秘境打卡拍照,竟然穿拖鞋攀爬陡峭的山壁,結果不慎跌落沿岸的珊瑚礁石上,造成多處擦傷左手骨折,由於地點隱密,海巡人員花了20幾分鐘,在柴山的岩石縫中找到人。

圖/TVBS

 
救護人員vs.受傷遊客:「你不先離開這個地方,沒有辦法處理啦,這樣會痛嗎。」

受傷的男子,倒臥在岩石的凹洞中,腳擦傷濺血,手骨折,痛到他好難受。

救護人員vs.受傷遊客:「痛一定會痛,沒辦法,要忍耐要忍耐。」

 
海巡跟消防隊員,小心翼翼,踩在礁岩上,大夥兒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傷者抬上擔架,人力接駁海中漫步,好不容易才送上救護車,27歲的沈先生,週六跟朋友,到高雄柴山,沿著海岸線秘境路線,攀爬峭壁,結果他穿拖鞋,不慎失足,從10幾公尺高的垂直峭壁跌落。

圖/TVBS

第五岸巡隊參謀主任邱坤成:「海岸邊峭壁石縫中,找到左手臂骨折,癱軟在地之男子。」

男子出事的地點,就在高雄柴山,新秘境海蝕洞旁邊,疑似是為了打卡拍照,冒險攀爬,結果摔在陡峭的瑚礁岩上,地點隱密,海巡人員,花了20分鐘,才在海蝕洞附近找到人。

海天一線,夕陽也入境,站在礁石上,pose怎麼擺都好看,海蝕洞就像天然相框,又像天燈,成了網美朝聖,打卡新熱點,早年柴山屬於軍事管制區,後來逐漸開放,美麗海岸於是有了,柴山阿朗壹的美稱最令人讚嘆的地方,就是海岸北段的柴山海蝕洞,洞口高度約五公尺。

圖/TVBS

山訓搜救教官宋德威:「如果你的裝備不齊全,很容易受傷,那真的是不要穿拖鞋,那盡量穿球鞋或者是登山鞋。」

海蝕洞外圍,其實有柵欄圍起,也有勸導標語,但並沒有強制禁止進入,每天傍晚或周末,就有大批遊客打卡,但如果為了拍美照,冒險爬峭壁,沒注意就會像這名男子一樣,照片沒拍到,還傷痕累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骨折#柴山#新秘境#海蝕洞#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99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