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突昏厥!19歲女血壓低 司機急救援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20:27

昨天下午五點多,台北市一對兄妹倆搭乘新店客運,行經捷運萬隆站前,19歲的妹妹突然全身無力,昏倒在地,同車乘客嚇壞了,紛紛上前扶她到博愛座休息,駕駛也立刻通報救護人員,初步檢查,疑似血壓過低,引發暈眩,所幸女乘客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站在公車角落,搖搖晃晃,女乘客突然摔倒,同行民眾趕緊跑到駕駛座旁大聲求救。

公車乘客:「有人昏倒,後面有人昏倒。」

圖/TVBS
聽到乘客不舒服,司機立刻停車,穿越人群,通報救護人員,站在路邊,協助救護員把擔架推上公車,初步檢測,19歲陳姓女乘客,疑似因為血壓太低才會昏過去,還好有哥哥全程陪在身邊。

 
救護人員:「她在車上覺得,全身無力,我們幫她量,就是血壓太低。」

現場員警周芳敬:「疑似因為低血壓引起她昏厥,所以就是帶她到救護車休息,然後由她家長,他有個哥哥在場,陪同她一起去就醫。」

熱心司機吳天賜:「應該是站在這附近,然後剛好客人有跟我反映,說車上有人跌倒,我就趕快過來了解情況一下。」

17日下午五點多,兄妹倆一起搭新店客運,行經捷運萬隆站時,妹妹突然身體不適。

熱心司機吳天賜:「臉色發白,那當下就趕快叫救護車了,因為有很多,民眾有很多很熱心要幫忙,也提供很多意見,那我們還是請救護車來,比較正確一點。」

圖/TVBS

專家解釋,年輕女性的血壓通常比一般同年齡男性還低,身材纖瘦的女孩們,血壓大多低於正常值,建議可以攝取高蛋白食物與適量的咖啡因,養成快走慢跑習慣,避免突然暈眩昏厥。

這回19歲女乘客昏倒,好在有熱心司機與民眾幫忙,當兄妹倆坐上救護車,恐怕才終於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昏厥#救護車#血壓#昏倒#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