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涉嫌汽車勒索案」 婦險遭詐騙近百萬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9 14:26

日前台北市一名退休的64歲婦人,到銀行提領將近一百萬,行員看她神色慌張,又不肯透露用途,懷疑可能被詐騙集團盯上,趕快報警,在員警勸說下,婦人原本半信半疑,最後發現自己遇到的詐騙手法,跟新聞上說得一模一樣,驚覺自己差點上當。

圖/TVBS

 
獲報銀行裡,有人提領大筆現金,疑似遭到詐騙,員警立刻前往了解,把這名婦人帶到一旁椅子上。

員警vs.婦人:「有個大隊長電話打來,他說他寄兩次,我都沒有收到,那代表就沒有這件事情。」

原本一付愛理不理,在細心引導下,婦人放下心防,說出事發經過,這才發現,她是碰到了假檢警詐騙。

 
員警vs.婦人:「我查一個新聞給妳看,如果跟妳案情一樣,妳會相信我嗎?」

圖/TVBS

打開手機,查詢相關新聞,想讓婦人相信,自己是碰上詐騙,花了不少時間,才成功說服了她。

員警vs.婦人:「現在網路新聞那麼發達,隨便打個新聞關鍵字,假檢察官。」

上個月29日,台北市中正區,一名退休的64歲蕭姓婦人,接到自稱是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昭明的電話,說她涉入一起汽車勒索案,緊張之際問該怎麼辦,對方要她領96萬元當法院公證費,不然會被法辦,嚇得她趕快到附近銀行領錢,引起行員跟襄理注意,立刻打電話通知警方,成功阻止一場詐騙。

圖/TVBS

遭詐婦友人vs.銀行行員:「我就是怕他又被騙,所以我才跟著她來。」

像這種假檢警詐騙層出不窮,根據刑事局統計,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最容易被騙的詐騙方法,就是假檢警,跟猜猜我是誰,大部分被害人還是高學經歷,年輕族群則是假網拍居多,警方也呼籲,平時要多看時事新聞外,也要關心家中長輩,以免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檢警#詐騙#退休#銀行#汽車#勒索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3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