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舅酒駕自摔「後送」遭拒! 鄉長遭爆疑關說

記者 江昀蔓 吳姝叡 / 攝影 劉錦源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2:19

來看這起後送爭議!台東蘭嶼鄉長的妻舅日前因為酒駕自摔,當時經過醫師診斷,還不到空中轉診條件,不過卻有人爆料,鄉長疑似致電立委施壓,將患者強行送往台東醫院救治,對此,蘭嶼鄉長發出聲明反駁,並沒有施壓或濫用職權,全是依照專業評估的規定。

圖/TVBS

 
救護人員將蘭嶼送來的患者推下直升機送醫搶救,空勤總隊後送病患時常發生,不過這回卻疑似爆發關說事件。

駐島醫師黃京葦:「(當天)晚上11點左右,衛福部就打電話來了,他們也有打電話給衛生所主任,我們才得知是他(鄉長)去找了伍麗華立委。」

原來是蘭嶼鄉長的妻舅在10日晚間,因為酒駕自摔送往蘭嶼衛生所救治,經過診斷左鎖骨、肋骨斷裂,手腳擦傷以及下巴1公分撕裂傷,並不符合空中轉診條件,不過卻有人爆料鄉長疑似致電給立委伍麗華,讓衛生所遭到衛福部關切,將患者送往台東馬偕醫院。

 
圖/TVBS

駐島醫師黃京葦:「現場兩位急診專科醫師是判斷是不用(後送)的、不需要,甚至連申請都不需要,因為病人的生命徵象非常穩定。」

事發後鄉長夫人還在臉書上PO文指出,親哥不只是斷六根肋骨,手臂和坐骨也骨折斷裂,認為怎麼不符合空轉條件,更質疑衛生所礙於就醫,不過這篇文章事後已經刪除。

蘭嶼鄉長:「我太太的部分我不太了解啦。」

圖/TVBS

雖然避談太太的臉書PO文,但是蘭嶼鄉長也有發出聲明,強調沒有使用空勤機制後送病人,也沒有濫用職權,對於爆料不實內容會依法處理,立委伍麗華也表示在了解後送的條件與程序後,則是請衛福部依專業評估是否有後送必要,至於什麼情況能空轉,衛福部也有公布14項條件,包含骨折2處以上或嚴重骨盆骨折,或是生命跡象不穩、癱瘓、中風、溺水、器官衰竭、難產等等。

到底患者是否符合後送標準,恐怕需要第三方介入才能釐清真相。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嶼#鄉長#關說#施壓#後送#空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7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