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的?!黃琪坐輪椅出庭 收押時竟「走上囚車」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5:59

坐輪椅開庭,聲押時變走路!本名黃照岡的詐騙慣犯黃琪,這回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向中衛詐騙1萬片口罩跟1百盒酒精棉片,後來被中衛戳破,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他乖乖走上囚車,看起來沒什麼病痛,現在就傳出過去一年多開庭,他用毛毯蓋臉,就是不想被看見真面目,傳出幫忙推輪椅的律師郭上維,每推一次也能領六千元,但對此,律師沒有回應。

圖/TVBS

 
記者vs.黃琪:「黃琪害怕手機被檢查嗎。」

明明前一刻坐輪椅出庭,但法院收押時。

記者vs.黃琪:「你為什麼能走路。」

 
黃琪竟然站起來走路,跟著法警上囚車,前往看守所。細數黃琪犯罪歷史,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路程,他走了好幾回,既然不珍惜自由,法官也不客氣裁定收押。

圖/TVBS

台北地院認定,本名黃照岡的黃琪,犯後避重就輕,有串證滅證之虞,甚至要證人刪除通話紀錄,加上有反覆實施詐騙的可能性,不押不行。

記者vs.黃琪:「你是不是有盜用張先生秘書的身分。」

黃琪官司纏身,2016年出獄後,繼續為其他詐騙案開庭,但2018年年底開始,每次都坐輪椅,隔年二月以後,還多了毛毯蓋住全身,2019年5月,還一度裝病送醫,遭法官戳破。他聲請停審失敗,繼續蓋毯子出庭,疑似為的就是掩飾真面目。

記者vs.黃琪:「今天是哪邊不舒服。」

圖/TVBS

這還不打緊,現在還傳出,黃琪的委任律師郭上維除了幫忙打官司,每次推輪椅還可以領6000元,但這是律師費服務之一還是額外給,無法證實。

 
非本案律師溫令行:「依照我們律師法第21條的規定,律師是得受委任來處理法律事務,所以推輪椅這一件事情能不能算是所謂的法律事務,我個人是認為可能比較偏向是看護或是長照的範圍,如果說他真的有把推輪椅的費用納入律師費的計收的話,那勢必要向當事人很清楚的報告,項目要清楚報告,那當然也要向國稅局支付相當的稅賦的。」

不只假冒李嘉誠秘書騙口罩,黃琪還跟另一名被告聯手,喬裝女律師,詐騙劉姓貴婦上千萬元,法院收押前一天開庭,黃琪說,這輩子因為男人毀了,請求輕判,結果同一天再爆出口罩詐騙案,他似乎永遠活在謊言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琪#詐騙#推輪椅#六千#喬裝#女律師#貴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2965

0.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