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憂疫情 機房遷嘉義、高雄分開運作

記者 陳冠勳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3:50

詐騙集團也怕新冠肺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23日在嘉義、高雄破獲詐騙機房,查獲5人到案,追查發現這個集團的機房原本在台中市區,不過因為其中2名嫌犯剛返台,詐騙機房又有群聚特性,才會分離運作,轉往嘉義、高雄兩地,而這個詐騙集團的高姓主嫌,竟還是107年金門詐騙案的漏網之魚,最後還是逃不過法律制裁。

圖/TVBS

 
大批員警,守在巷子裡,時間一到,立刻衝入民宅,逮捕裡頭的3名詐欺犯,桌上擺滿,筆電手機平板,這是警方查獲的不法證據。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五隊隊長賴英門:「一舉在嘉義高雄兩處,共計查獲兩處詐欺機房,總共查獲高姓嫌犯等5人。」

員警23日中午,攻破詐騙集團位在高雄與嘉義兩據點的詐騙機房,順利逮捕了5個人,他們光是3月初,就從5名大陸人手中,騙走至少新台幣200萬元。

 
圖/TVBS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五隊隊長賴英門:「3月迄今,他們至少就已經詐騙5名大陸被害人,損失金額至少超過人民幣50萬元以上。」

不過,他們機房大本營原本在台中北屯,搬遷的原因竟是為了防疫,員警說,兩名嫌犯,剛從大陸還有日本返台,詐騙機房又有群聚特性,他們才會分離運作,3人到嘉義2人高雄。

圖/TVBS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五隊隊長賴英門:「部分成員的地緣關係之外他們也是不斷的遷徙。」

而這起詐騙案的高姓主嫌,竟是107年,警方攻堅金門詐騙集團的漏網之魚,他逃跑後另起爐灶,最終還是沒能躲過法律制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肺炎#高雄#嘉義#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061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