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謊稱賣口罩詐財 大陸選秀練習生遭判3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4:39

現在還在防疫關鍵期,大陸卻傳出有人謊稱賣口罩,實際上卻是詐騙,嫌犯還是一名曾經簽約準備出道的練習生黃智博,他涉嫌以醫療物資詐騙,得手約人民幣11萬元,另外,青海一名男子一月中曾去過武漢卻刻意隱瞞,染病還到處走訪親友,造成有約900人要隔離,現在也被判刑一年。

圖/翻攝自微博娱乐微博

 
長相清秀白淨,這名曾經是在大陸都準備出道的偶像練習生黃智博,現在卻淪為階下囚,因為他在網路上謊稱有口罩現貨可以賣,詐騙人民幣11萬元左右,約台幣53萬元。

當地警方vs.詐騙犯黃智博:「為什麼會想到賣口罩騙人,腦子一亂,然後就。」

曾經是舞台上的偶像,但在警局法院裡,他幾乎把臉都遮住了,黃智博先是在網路上謊稱有口罩現貨可以賣,以一個0.9元人民幣價格賣出,一名女子說要買40萬個,預付一半金額,沒有想到轉帳後到提貨地點找不到人,才驚覺受騙上當,警方找到黃智博在廣東的住處,上門的時候,黃智博還窩在被窩裡睡覺,狼狽至極。

 
旁白:「諷刺的是,在黃智博被捕的前一天,還在微博發布手寫信,支援奮戰在抗議一線的工作者。」

案件曝光後就被網友起底,黃智博曾經參加大陸選秀節目,他供稱因為疫情衝擊,錄製的節目全都停了,沒有收入才會動起歪腦筋詐騙,現在被判刑三年三個月,經紀公司也火速解約,同樣在疫情期間得坐牢的,還有一名隱瞞曾去過武漢的男子,他一月中從武漢回到青海省西寧,沿途搭火車又改搭私家車,沒有主動通報還偷偷把車票撕掉,確診前他到處走訪親友,害得900多人得被隔離,現在也被判刑一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詐騙#選秀#練習生#新冠肺炎#隱瞞#確診#隔離#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2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