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度過快!路面積水 轎車「打水漂」險撞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9:08
圖/TVBS
圖/TVBS

15日凌晨突然下起大雨,有騎士騎著機車,一路上都小心,但他後方有輛白色賓士車,高速行駛而來卻突然打滑,一路偏向中央分隔島,不但差點撞上騎士,也險些就要自撞,產生打水漂的現象,一般來說只要路面積水深度超過0.25公分,再加上輪胎的胎紋深度太淺,車速過快就很容易會發生。

路上下著大雨,機車騎在路上,地面都是積水,但下一秒,白色賓士車從後方疾駛而來,騎士閃了一下,趕快冷靜穩住,但轎車速度太快先是往左滑,就要撞上分隔島,緊急往右拉,回到直線,再看一次當時畫面,車子從騎士左邊衝過去,險些就要擦撞,當時駕駛看起來嚇壞了,只敢慢慢前進,小心地停下來,因為剛剛才經歷打水漂,險些被撞的騎士心有餘悸。

 

圖/TVBS

事發在15日凌晨,新北市三重環河路,跟龍門路附近,駕駛高速行駛而過,可能因為胎紋不夠深,路面又有積水才會打滑。

而一般來說,積水深度需達0.25公分,時速超過90公里,胎紋深度低於1.6釐米,就容易產生打水漂。

 
圖/TVBS

最常發生在高速公路上,動輒時速超過100公里,尤其在梅雨季,一不小心會因此打滑,如果真不小心遇到,也提醒要先放開油門,抓緊方向盤,不踩煞車盡量自然減速,最重要的還是檢查胎況,再開上路,也能降低事故機率,但對騎士來說,即使不是自己打水漂,也差點被波及,這一幕恐怕想忘也忘不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打滑#事故#煞車#積水#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7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