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面結冰!汽機車打滑摔倒 民眾狼狽推車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1:10

雖然今天回暖了,但還是有民眾想上高山追雪,而在台14甲還是有很多路段都依舊是結冰,結果不少駕駛沒有加裝雪鏈,都在同一個路段打滑摔倒,提醒民眾出門前一定要先了解當地路況,以免敗興而歸。

圖/TVBS

 
一輛轎車開在馬路上後方卻有員警和男子,彎著腰使盡全力幫忙推車,地上已經結了厚厚的冰,車輛不停打滑,好危險,這邊狀況還沒解除對向休旅車,直接撞上路旁的圍欄,旁邊的工作人員看見,忍不住叫出聲來。

圖/TVBS

這裡是台14甲39公里處小風口東側,不少路段上融冰還沒有退,民眾想上合歡山賞雪,沒有加雪鍊,一個上午就有多輛汽機車打滑或是摔倒,而從元旦開始到現在,已經21輛車受困。

太魯閣工務段長陳麗華:「那這個路段(結冰路段)大概有30公尺左右,那如果說直接就用封路的方式,怕會影響行的一個方便,那所以我們是以戒護方式,讓警方跟廠商在現場協助。」
 

圖/TVBS

因為實在結冰太過嚴重,部分路段將實施道路封閉,16日早上開放。

而中橫公路上全台最高的加油站,去年八月整修之後,歷經五個月時間,14日重新營業,不只民眾加油方便,而不少人喜愛的肉粽也開賣,還有民眾為此衝上山,只是要提醒民眾,要了解道路或山上的情況,一定要事前上公路總局網站確認,避免敗興而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14甲#賞雪#合歡山#結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93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