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車挨撞側翻!出勤小隊長殉職 4消防員傷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4:47

高雄市傳出消防人員不幸殉職的意外!13日晚上十點左右在鳳頂交流道底下,一輛趕著出勤的消防車與搶黃燈的聯結車衝撞,消防車翻轉180度側翻倒地,由於車輛重達15公噸,搶救困難,造成5名消防人員1死4輕重傷的慘劇。聯結車駕駛酒測值0.06,他說因為橋墩擋著,沒有看到消防車,但當場警笛聲大作,他也沒聽見。

圖/TVBS

 
消防車趕著出任務搶救火警,沒想到就在十字路口!

民眾:「啊!」

意外是發生在晚間十點多,消防車閃燈鳴笛,直向車道的交通號誌也從綠燈變成黃燈,沒想到,聯結車還是火速往前直衝,與消防車在交叉口猛烈撞擊,導致消防車轉了180度之後整個側翻在馬路上。

 
圖/TVBS

民眾:「打119,打119!」

側翻的消防車,車頭凹陷變形,車上的五個人除了一人自行爬出之外,四個人全被卡在車內,由於車子加水箱有15噸重,救難人員花了近一個小時,才把四個人全數救出送醫,造成1死4輕重傷,54歲的馮小隊長因此殉職。

聯結車駕駛:「0.06(毫克)!喝什麼為何0.06?保力達。他從鳳頂那邊闖紅燈過來,開很快啊,我車體已經過了一半多了,他從旁邊開過來,剛好橋墩擋住我看不到。」

聯結車駕駛說他在晚間七點喝了一杯保力達,因為橋墩擋住沒有看到消防車,但沒聽到鳴笛聲嗎?

鳳山分局交通組長蔡富原:「消防車當時號誌是紅燈沒有錯,但是他是為了執勤,他有嗚笛還有有開警示燈,一切都合乎規定。曳引車綠燈變為黃燈,那時候他是有搶快,他自己供稱時速50公里。」

圖/TVBS

聯結車上載著水泥,駕駛說是正在上工,但車上卻載了一名小孩,他自稱沒有超速,但喝了保力達上路,黃燈搶快,沒留意警笛聲,造成消防車1死4傷,現在要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車#車禍#衝撞#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5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