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肺挫傷!印漁工昏迷 盼家人盡速抵台

記者 李作珩 吳欣晏 / 攝影 王華麟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22:34

受傷最嚴重,但最掛念的還是家人!在斷橋事件中,一名受傷最嚴重印尼籍漁工,雖然有很多家屬都已經在台灣工作,但是他最掛念的,還是他遠在印尼的哥哥和媽媽,但是媽媽高齡,印尼住家也比較偏遠,來台灣不方便,但希望哥哥可以來台灣探望。而外籍漁工們,長期住在漁船上,隨著船被壓毀,家當也全沒了,蘇澳區漁會先發放2萬元撫慰金,另外也承諾,會協助列清單申請補助

圖/TVBS

 
受傷漁工家屬:「我沒有回去,我兩天沒有回去,晚上回去,所以他在這裡。」

已經兩天沒有回家,就是要在家屬等候區,等待有沒有奇蹟出現。

著急的拚命打電話,和所有在台灣的家人報告現在的情況。他們是這次南方澳斷橋事件中,受傷最嚴重的印尼籍漁工Winanto的家人,黑色短袖的女子是他的遠房姊姊,放下手邊的看護工作趕來,而穿著牛仔外套的弟弟,則是在台南工作,但不管如何,都要北上來看哥哥一眼。

 
受傷漁工家屬:「那個是Winanto,那個是哥哥。」

圖/TVBS

雖然家人很多都在台灣,但是Winanto最掛念的,還是遠在印尼的哥哥和媽媽。

受傷漁工家屬:「希望是可以這樣(家人來台),不是媽媽,哥哥也可以。」

受到猛烈撞擊,Winanto腦部、肺部挫傷,顏面骨骨折,現在昏迷指數7到8左右,還住在加護病房中,但是媽媽年紀較大,加上印尼的家,住得比較遠,來台灣比較不方便,現在只希望有人可以連絡上哥哥,趕快到台灣。只是,像Winanto一樣受傷的,還有其他11人,而且他們長期住在漁船上,這次的意外,所有家當都沒了。

圖/TVBS

新壹勝266號船長江榮華:「他們現在應該,最想念的是家人,看他們的意願,如果說想要回去,這個機票錢沒問題,我會盡我的能力來提供。」

蘇澳區漁會先發放每人2萬元的撫慰金,也會協助漁工列清單申請補助。不管他們決定如何,漁會和船長都尊重,但目前,船東有新的漁船,受傷的漁工們,還是會留在同個團隊。但是他們歷經這場可怕的斷橋意外,心裡的陰影恐怕難以抹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印尼籍#漁工#南方澳斷橋#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07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