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年未檢測!港務公司還「放生8座橋」 林佳龍怒了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12:03
林佳龍表示,如果橋樑有安全疑慮不排除封橋。 圖/TVBS
林佳龍表示,如果橋樑有安全疑慮不排除封橋。 圖/TVBS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1日早上驚傳崩塌,造成5位移工罹難,1人失蹤。據了解,南方澳大橋於1998年完工至今,僅由宜蘭縣政府委託健行科大進行2次橋樑檢測,而主管單位航港局與港務公司在這21年卻從未對南方澳大橋做過獨立檢測。經台灣港務公司追查,竟發現管轄內的17座橋內,仍有8座尚未進行檢驗,讓交通部長林佳龍震怒,直言「若有安全疑慮,不排除封橋。」
 
南方澳大橋傳出崩塌消息後,大家對於各地橋梁的安全都產生疑慮,紛紛嚴陣以待,綜合媒體報導,主管單位航港局和港務公司過去21年竟從未對南方澳大橋進行獨立檢測,而在台灣港務公司追查後發現,管轄的17座橋之中,扣除掉近4年新建的橋樑,剩下的13座橋僅有5座做過橋樑檢驗,其中有2座是在10年前完成的。

 
 
對此,台灣港務公司承諾將在一年內全面檢測轄區17座橋樑,但林佳龍則認為檢測橋樑刻不容緩,要求縮短時間在3個月內檢測完畢,預計年底前完成,以最快的速度交出檢測並提出補強計畫,倘若評估後有安全疑慮,不排除封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大橋#林佳龍#港務公司#航港局#崩塌#宜蘭縣政府#健行科大#橋樑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1461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