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保全!稱「撿到鑰匙」 偷開走住戶500萬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0:13

社區保全不只天天跟住戶相處,更是熟悉大家的作息,因此應徵時,業者必須嚴格篩選,通常會把個人資料,交由轄區警方核對,確認沒有槍砲彈藥等重大前科,就可以從事工作,但把關再嚴格,還是難防有心人士!日前就有保全,自稱撿到住戶的轎車鑰匙,結果離職後,偷偷開走這台500萬進口車,直到警方找上門,他才找人代駕還車,法院事後依侵占跟竊盜罪判刑,得易科罰金一萬一千元免坐牢,被害人得知後,至今仍相當害怕!

圖/TVBS

 
男子頭戴帽子遮住整張臉,站在轎車旁拿出感應鑰匙,成功開啟車門後,發動車輛開走價值五百萬的進口車,動作看起來熟門熟路,但車主其實另有其人,從監視器眼睜睜,看著愛車失竊趕緊報警,兩天後破案小偷竟然是住家的前保全。

偷車嫌犯辯稱兩年前在台北市一棟大樓,擔任保全期間,撿到住戶的車鑰匙,離職後沒還給對方還占為己有,直到今年六月心生歹念,跑到同一棟大樓,尾隨住戶進入一樓大廳,再趁機溜到地下停車場把車開走,一路逃到新竹再到桃園,疑似想把車銷贓到中古車行,但詭計馬上就被識破。

圖/TVBS

嫌犯把車開走後,隔天發現警方正在找他,竟然找了不知情的代價業者,把車偷偷開回住戶的地下停車場,把車還給車主。
 

41歲的邱姓嫌犯,曾經營應召站,法院依姦淫猥褻罪判刑,前科還有竊盜和毒品罪,出獄後從事三年保全,和住戶天天接觸,依照保全業法,保全人員年齡必須在20到70歲之間,不得有組織犯罪毒品槍砲彈藥等前科,但緩刑易科罰金易服勞役執行完畢後,還是能擔任保全,而業者在應徵時也會進行嚴格篩選。

圖/TVBS

保全公會常務理事朱漢光:「送警局安全查核,警方會告訴可不可以,部會告訴前科,在規定的罪以外,一年後仍可當保全。」

保全工作牽涉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有明確的資格限制,只是部分業者,在人力不足情況下,未必能嚴格把關,雖然大多數的保全不是壞人,但就怕有人像這樣藉保全職務,掌握住戶作息,從事犯罪行為,最信任的人反倒成了最危險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全#竊盜#財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100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