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后里輪胎廠大火 業者貼公告自稱疑遭縱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1:32

一周前在台中后里發生輪胎廠大火!環保局要求業者要在今天起十天內清除燒毀的200多噸廢輪胎,周邊住戶說,這幾天味道還是難聞,業者則是貼出公告,懷疑遭人縱火,不過目前起火原因的調查報告還沒出爐!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后里輪胎廠的大火,在經過一個禮拜後,將近三千坪的廠房裡頭,200-300噸的廢棄輪胎,等待處理。」

都已經第七天了,抓起輪胎還冒出煙霧!沒有噴水降溫,粉塵再度往上飄散!

環保局要求業者十天内要移除這些燒毀的輪胎,工作人員利用鐵爪子先逐一分離輪胎皮和鋼絲,才能再運往外縣市,但事發後五月11日,負責人在周邊圍牆貼出公告,聲稱公司也是被害人,因為他們懷疑遭到人為縱火!

 
當天輪胎廠火警,吹東北風,濃煙向南擴散到豐原北屯進市區甚至飄進了大里和霧峰!環保局稽查大隊統計,那兩天119共接到30多件通報,民眾聞到火燒塑膠味,出現噁心、想吐的反應!影響範圍之大,幾乎飄到台中南投交界處!

圖/TVBS

廠房負責人:「副市長楊瓊瓔,她都看過那些(公告)單子了。」

詢問工廠負責人是否人為縱火相關問題,他不多做回應,而火場鑑識最快則要等到周四才會出爐。

泰安國小警衛:「風向轉來轉去,前兩天是北風,就不太影響,但今天好像又特別嚴重,對今天好像特別嚴重。」

鄰近的泰安國小上課還得看老天風向!學生放學回家,經過下風處,味道難聞,就算戴著口罩,還得用手摀著。

學生:「就這樣子(就是你戴著口罩),(還有感覺到臭味是不是),還有感覺,在教室就關著窗戶跟關門。」

圖/TVBS

 
周邊住戶更是早晚都要吸廢氣!

周邊住戶:「頭會暈暈的已經好幾天了,都還沒處理好。」

事發後一周,工廠開始清理,實在是這把火造成的空汙影響太大…得盡快給台中市民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火#大火#輪胎廠#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805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