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所一通電話…失散28年母子重逢 淚眼相擁讓人哭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0:16
劉士忠找到生母,2人開心地相擁而泣。(圖/新北市戶政事務所提供)
劉士忠找到生母,2人開心地相擁而泣。(圖/新北市戶政事務所提供)

新北市28歲男子劉士忠一出生,就被親生父母送養。原本不曾懷疑自己身世的他,直到20歲時服兵役之前,因請領戶籍謄本才發現自己是「養子」的身分,一度讓他自我懷疑。最後透過瑞芳區戶政事務所的協助,終於找到了生母,在農曆年前歡喜重逢。2人一見面就淚崩還抱在一起,場面令人動容。

「媽媽,不管過去妳因為什麼丟下我,我都會原諒妳,因為我想要看看妳的臉、抱抱妳!」現在從事餐飲業的劉士忠,從小並不知道自己是養子的身分,加上從小就備受寵愛,完全不曾懷疑自己是非親生的養子。

 

直到20歲那年,劉士忠因為要服兵役得申請戶籍謄本,才發現自己的身世。他坦言當時看到「養子」的字樣時,內心其實有很多小劇場,一度懷疑是否有什麼生理缺陷,才會被親生父母遺棄。事後他曾一度向養父母探口風,想得知親生父母的消息,但他們始終不願多談;直到這幾年養父母相繼過世,臨終前才對他透露生母的訊息。

劉士忠事後透過戶政事務所的協助,找到了他出生時的戶籍謄本,推測生母應該是住在雙溪區,於是就到當地戶所碰碰運氣。結果順利找到劉士忠的舅舅,只是生母已經搬離雙溪。

幸運的是,當天劉士忠的連姓生母,正好返回雙溪老家探親,於是母子倆就相約見面。2人一見面,禁不住內心的激動,彼此眼眶泛淚,最後更是緊緊擁抱,劉士忠更是激動地喊說「媽媽,終於見到妳了!」
 

至於能和兒子重逢的連女士,她提到當時生了3個孩子,但因為家中經濟狀況欠佳,擔心養不起孩子,於是丈夫就提議要把最小的兒子送養。起初她以為丈夫是在開玩笑,但透過友人找到劉姓夫妻,他們見2人真的是喜歡兒子,才答應把兒子送養。

連女士說,「一開始還會偷偷去看兒子,但是後來他們搬家了,我就看不到了!」至今她仍思念的小兒子,只是一直苦無音訊,沒想到孩子竟然會自己來找她,讓她十分地感動。

母子倆見面後,劉士忠拿出準備好的紅包送給母親,並對她說「媽媽,二十幾年來,我都沒有在妳身邊孝順妳。快要過年了,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祝福妳新年快樂!」母子倆重逢的戲碼,讓戶政人員也感動地頻頻拭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養子#重逢#戶政事務所#探親#服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66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