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情陷阱!假型男照詐騙 受害女子破百人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20:19

調查局在冬山河畔的一棟別墅裡,破獲了一個專挑海外華僑下手的詐騙集團,利用盜來的型男照片跟受害女子搏感情,等時機成熟了再向他們推銷假的投資方案。為了防止被逮,集團成員還在角落放置鹽酸桶,準備隨時銷毀做案用的手機,還好警方動作快了一步,控制住場面。

圖/TVBS

 
一群員警加快腳步衝上樓梯,熟睡中的詐騙集團成員還沒回過神,就已經被團團包圍。

控制住現場之後,這桶還在冒煙的鹽酸引起了員警注意,一問之下,原來詐騙集團成員準備一旦東窗事發,就要把作案用的手機丟進去,消滅物證。

宜蘭調查站調查官林佩瑩:「攻堅衝進去,手機會直接丟在馬桶裡面,那因為手機碰到水,我們其實還是有辦法還原,但如果是鹽酸的部分的話,手機就直接丟到鹽酸裡面,晶片就會直接受損,那受損的話我們就完全無法還原,我們目前攻破的詐騙集團部分是第一次用這個鹽酸進行滅證。」

 
圖/TVBS

還好,攻堅動作快,他們根本措手不及。

根據調查,這個集團成員利用社群軟體鎖定國外經濟條件較好的華裔女子下手,盜用型男照片,假裝自己是香港的財務管理人員,搭訕被害人,等博取到對方的好感時,再借機推銷假的期貨投資方案,每個方案3萬到50萬美金不等,上百名女子因此掉進這愛情的騙局裡面。

宜蘭調查站調查官林佩瑩:「我們目前有查獲7人,那有2個人具有毒品前科,目前正在通緝中,那主要成員的年齡層主要是20到30歲左右。」

圖/TVBS

詐騙集團據點就位在宜蘭縣冬山河畔的一棟別墅裡,集團成員們平常不僅過著奢華的生活,還在網路上高調炫富,厚厚的一大把鈔票堆在桌上,是他們的戰利品,也是明確罪證,現在要面對詐欺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型男#詐欺#期貨#宜蘭#冬山河#鹽酸#滅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8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