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身擋破百車速!國道警殉職23人 爭津貼被一句打槍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3:57
圖/TVBS
圖/TVBS

國道警察王黃冠鈞日前在中山高處理故障車輛,突遭小客車從後方追撞,經多日急救宣告腦死,讓家屬相當悲慟,今(27日)忍淚器捐。實際上,國道車速動輒破百,紅斑馬遇上車禍時幾乎難以反應,40年間已有23人因公死亡,然而當他們想爭取5千多元的危險津貼時,卻被銓敘部用一句話否決。

據了解,21歲的王黃冠鈞是警專35期畢業實務訓練生,上月才剛到楊梅分隊服務,孰料到職不久就發生事故,搶救多時後被判定腦死。王黃冠鈞父母雖然悲痛,但希望兒子遺愛人間,因此決定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以及血管,今日下午進行器官摘除手術。

 

圖/TVBS

事實上,台南2名國道警今年4月也遭大貨車從後方追撞,最後2人都不幸殉職,如今王黃冠鈞再成輪下亡魂,讓紅斑馬執勤安全成為外界關注議題。據統計,近40年間,國道警察殉職多達23人,因公身亡的平均發生率達0.53%,甚至比六都警察的0.16%還高出3倍,幾乎是最危險的警察單位。

媒體報導,以維安特勤為例,由於常得面對槍林彈雨,危險津貼有29500元;相較特勤警員的裝備精良,國道警察只能用肉身面對危險,且國道車速動輒破百公里,只要意外發生往往來不及閃躲,非死即傷,然而當他們想爭取5061元的危險津貼時,卻遭銓敘部一句「可科技辦案」否決,讓許多紅斑馬深感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警#銓敘部#危險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29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