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銓敘部 結果共229筆

  • 跟林襄玩自拍! 蔣萬安:太太把三寶丟給我餵奶

    想要解救台灣少子化問題,銓敘部擬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需照顧者,每年會增加7天的有薪幼兒照顧假,若加上家庭照顧假等同一年會有14天的有薪照顧假,身為三寶爸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支持,認為可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和負擔。
    2024/03/09 12:39
  • 公務員增加心理假? 人事長支持:和銓敘部研議

    總統府憲兵日前在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6日)在司法法制委會質詢時提出,公務員應增加心理假,當公務員心理或精神不適,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心理健康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不減薪。對此,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支持,將與銓敘部研議修改請假規則。
    2024/03/06 12:05
  • 軍公教退休金要漲了!調幅估3月公告 撥款「溯及今年1月」

    媒體批評「軍公教退休金調整選後無下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的調升行政作業正在進行中,調整金額亦會回溯至今年1月,預計3月公告,報導並非實情。
    2024/02/24 21:02
  • 公務員年終將被砍?銓敘部駁「沒有縮水」:表現突出拿更多

    近日有公職人員抱怨,未來考績法新制草案通過後,較高績效的等次比例將從75%降為20%,代表有55%原本是甲等的人變成是乙等。對此,銓敘部部長周志宏表示,此說法是誤解,並沒有福利縮水一事,強調新制草案反而能讓表現特別突出的人獲得更高的考績獎金。
    2024/02/11 13:33
  • 銓敘部:CPI漲幅若達5% 將調整公務員退休給付

    銓敘部今天表示,外傳政府明年起不調整退休公務人員定期退撫給與,但實際上,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若達5%時,明年度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所領月退休金或月撫卹金等,一定會進行調整。
    2023/12/15 22:23
  • 夜店殺警案非因公死亡 銓敘部長:尊重審議小組判斷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指出,9年前信義區夜店殺警案,員警薛貞國被認定是意外死亡,而非因公死亡,於心不忍。銓敘部長周志宏回應,尊重因公審議小組的專家判斷,將提供會議紀錄給委員會。
    2023/11/06 13:44
  • 夜店殺警後續!薛貞國遭圍毆致死 遺孀爭「因公死亡」敗訴

    103年9月間,台北市信義區發生社會矚目的「夜店殺警案」,信義分局警員薛貞國到夜店關切聚眾案件,不料卻遭現場60多人徒手、持紅龍柱圍毆,薛遭打到頭部粉碎性骨折,送醫不治。薛的家屬申請「因公撫卹」,但銓敘部認定是意外死亡撫恤,家屬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當時薛貞國並不是依法執行勤務,因此判薛妻敗訴。
    2023/11/03 11:07
  • 組工會再等等!政院僅允警消組「特種協會」 今拍板修法

    屏東名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向政府提出籌組工會,對此,行政院今(26)日通過《公務人員協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警消、司法、主計、等公務人員報經銓敘部同意後,可組建協會,並放寬協會協商,包括勤休方式、業務績效評核基準等,將與考試院會銜函立法院審議此修正案。
    2023/10/26 15:49
  • 社團年資處理條例合憲 銓敘部:續落實轉型正義

    憲法法庭今天做出112年憲判字第3號判決,認定社團年資處理條例合憲。銓敘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達贊同與感謝,並表示將依判決意旨,落實社團年資處理條例立法目的及轉型正義的要求。
    2023/03/17 20:56
  • 台南殉職警撫卹拍板 銓敘部:將依最高等級辦理

    上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殘忍殺害。如今後續撫卹事宜拍板,銓敘部今(21)日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審議後確定以最高等級之因公撫卹辦理。兩案將依審查決議盡速審定,並對殉職巡官凃明誠及曹瑞傑英勇殉職表達感佩與最高敬意。
    2022/09/21 20:09
  • 銓敘部:兼具美國籍者 仍不得任用為公務員

    銓敘部今天說,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近日在政論節目中指「5月修法,讓在美台僑任公務人員」,並非事實;依5月25日修正的公務人員任用法規定,民眾兼具美國國籍,仍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2022/08/07 21:04
  • 限制言論自由?「公務員說錯話」恐送審 銓敘部澄清分界

    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員發表職務言論同意辦法」草案,但遭基層公務員反彈,質疑過度限制言論自由,在公務機關內引起軒然大波。對此,銓敘部今(6)日發佈新聞稿回應,這次主要是重行界定公務員對外發表言論,須經權責機關構同意的範圍,並且刪除公務員以私人名義發表與職務有關的談話,應該經過許可的規定。
    2022/07/06 20:05
  • 7/1起退休軍公教「退撫金」提高2% 估53萬人受惠

    考試院今天說,因應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所領定期退撫給與,至少每4年應檢討一次的期程6月30日將屆,考試院會3月31日通過已退休人員或遺族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從7月1日起調高2%。
    2022/04/07 14:52
  • 蔡政府挨轟「公帑擋民意、不中立」 銓敘部:不違法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銓敘部表示,行政機關對於公投案所涉及的重大政策,得基於政策推動權責,對外說明其立場;公務人員受指示辦理相關事宜,並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
    2021/12/05 19:35
  • 沈榮津宣講公投挨批「違反行政中立」 李進勇:政院是當事人沒問題

    政府宣傳公投案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追問銓敘部,但如果拿公家資源做文宣品合宜嗎?銓敘部長周志宏只說,有法律依據就沒問題。而雖然執政黨大力宣傳,但根據網媒民調統計,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的支持和反對趨勢,已經漸漸拉近!
    2021/11/18 13:21
  • 行政不中立?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 連中油都貼廣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因應年底四大公投,透過公營事業宣傳反對立場,不僅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團將排除向監察院、檢調、銓敘部告發。
    2021/11/17 14:15
  • 全教總呼籲政府持續挹注 確保退撫基金永續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政府應持續編列預算,挹注現有公教退撫基金、關注基金水位,確保財務永續,避免二次年金改革。
    2021/11/05 16:03
  • 原退撫基金擬財務挹注方案 銓敘部:不會二次年改

    銓敘部今天指出,未來新進人員退撫制度規劃全新的退休金籌措方式,不會參加現行退撫基金,至於現行退撫基金財務安全將擬定財務挹注方案,不會有二次年改的問題。
    2021/11/05 15:32
  • 全教總籲確保退撫基金永續 避免二次年金改革

    銓敘部長周志宏日前被問及退撫基金是否可能提前破產,他說「有這種可能」,引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全教總今天在立法院前集會,要求政府確保基金永續,避免二次年改。
    2021/11/03 13:04
  • 退撫新制實施後基金恐提前破產? 銓敘部:有可能

    銓敘部長周志宏今天說,正與行政院溝通退撫新制,確定政策方向後將舉行公聽會。立委質疑,112年退撫新制實施後,因新進公務員不參加現有退撫基金,恐提前破產;周志宏說,有這種可能。
    2021/11/01 13:08
  • 去年117名公務員受懲戒 主因貪污、違反經營商業

    銓敘部今天公布最新數據,109年公務人員受懲戒總計為117人,其中受懲戒處分者主因為貪污、違反經營商業行為;不過近3年來因貪污受懲戒處分的公務人員有減少趨勢。
    2021/10/14 17:24
  • 傳退撫新制採「確定提撥」 銓敘部:研議中未定案

    媒體報導,公務員退撫新制銓敘部傾向採確定提撥制。銓敘部長周志宏表示,目前都還在研議中,「確定提撥」只是制度大方向的選擇,也研究過「雙層制」;因時程緊迫,年底前會定案。
    2021/09/13 11:17
  • 金酒推限量「麟洋配」紀念高粱! 抽籤資格曝光

    拿下奧運金牌的羽球組合「麟洋配」,人氣水漲船高!金門酒廠,就推出了麟洋配紀念高粱酒,限量三萬六千盒,兩人更準備在29日,飛到李洋家鄉金門,與鄉親見面,順便抽出紀念酒得主!只是麟洋最近陷入悠遊卡風波,紀念酒會不會有同樣問題,金酒表示,這次不是代言,屬於肖像授權,符合銓敘部規定。
    2021/08/26 18:10
  • 快訊/「麟洋悠遊卡」私接代言恐離隊? 財部:送銓敘部

    「麟洋配」悠遊卡,因為經紀人吳宜倫疑似私接代言,而且採用銷售量抽成,土銀並不知情,但因為「麟洋配」有公務員身分,依法不得兼職,財政部次長李慶華今天下午表示,王齊麟與李洋是土地銀行的正式行員,具公務員身分,因此要依照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來走,全案將交由銓敘部認定。
    2021/08/25 16:53
  • 「麟洋」代言有解套! 財部:由土銀採用企業聯盟

    東奧羽球男雙台灣選手王齊麟、李洋一舉奪金,掀起「麟洋配」熱潮,但兩人屬國營事業員工不能代言,財政部跨部會尋求解套並在今天表示,規劃由土銀出面談企業聯盟方式突破法規限制,待確認當事人想法與銓敘部函釋即可執行。
    2021/08/09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