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管線複雜老舊!基隆淹水 居民盼有解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林意傑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0:36

基隆市西定路,去年淹水後居民爭取改善排水工程,但疑似因為地下管線多,導致工程延宕,這次大雨來襲,住家外的馬路,幾乎成了一條滾滾黃河,外頭騎樓的機車全泡進水裡,水深也有膝蓋這麼高,好不容易等到水退了,但也有業者一樓店面使用的生財工具跟食材,這下也只能全部丟掉。

圖/TVBS

 
一大清早住戶被雨聲嚇醒,打開窗戶,外頭汪洋一片,滾滾泥黃濁水順著馬路而下,簡直就是一條小河,但還是有騎士冒險行經。

這頭機車騎士不敢停下來,看看對面,還沒有開門的店家,門口機車全部泡湯,這場大雨來得又急又快,當地居民根本來不及反應,基隆市西定路傳出淹水,民眾拿手機拍下家中影像,屋內屋外水深至少膝蓋這麼高。

圖/TVBS

好不容易等到水慢慢退了,一樓地面全是泥巴,牆面上還清楚看得到淹水的水痕,怎麼會這麼誇張。機車、冰箱、家具都受到淹水影響,也有業者損失慘重,食材和生財工具,這下得重新買過。
 

圖/TVBS

突如其來的暴雨,大家還沒做好準備,就淹進家中。看看當時的情況,停在路邊的汽車,兩顆輪胎都淹在水中,行人涉水而過,水深也超過小腿高度,旁邊還有九部機車全泡湯,鄰居間互相幫忙,只希望大雨快結束,早點回復原狀,但基隆市的地下管線複雜,疑似是因為線路多,增加工程施作困難,進度快不了,居民好無奈。

大雨來襲,又發生淹水,明明去年已經向市府反映,說要加快改善,但工程卻遲遲未完成,排水系統一日沒做好,居民怎麼住的安心,難道每次下雨,只能把一樓家具往上搬,任水  淹進家中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暴雨#防災#損失#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3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