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培安素「臭酸味、結塊」 食藥署:醫院曾反應

記者 畢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6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有民眾指控打開後聞到臭酸味,倒出來發現產品結塊,食藥署表示並非個案,也有醫院曾經反應過,目前正在調查當中,事實上亞培安素在台灣市佔至少5成,專門給糖尿病、腎臟病或手術後的患者當營養品補充,廠商暫時沒有任何回應。

圖/TVBS

 
知名營養補充品,原味亞培安素,有民眾向平面媒體投訴,打開後只喝了一口就覺得怪怪的、聞到臭酸味,接著整罐倒出來才發現產品變質,原本該是這樣的液體變成結塊。

藥師公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南部的藥局,他就說一個月就發生4、5起,裡面像蒸蛋結塊那樣。」

圖/TVBS

藥師說並非個案,不過亞培安素市占至少5成,專門給手術中、手術後或者洗腎、糖尿病患者恢復體力的補充品,也跟藥局醫院合作,是國內廣為使用的營養品,如今傳出商品變質,目前尚未取得廠商回應。
 

不過8月底同一個品牌出的葡勝納,公司發出聲明,強調產品在運輸過程發生不可控制因素,導致產品庫存無法順利銜接,暫時無法供貨,必須等到10月5日才會恢復,不過針對民眾反應的原味這款,食藥署表示的確有醫院提出說有患者反應產品有問題。

圖/TVBS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楊依珍:「目前是私底下接獲,醫院也是很慎重,所以他要先確認,可能醫院並沒有正式通報,要確認是產品本身的問題,或者是因為已經開封一段時間。」

不過醫院表示還在了解是民眾保存不當還是商品有問題,正在調查,食藥署也在追廠商後續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培安素#變質#調查#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51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