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歧視多子家庭 一家5口想吃麻辣火鍋被拒絕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4:53

政府鼓勵多生,但這樣的經驗,對於多子家庭來說,恐怕心裡很受傷,桃園一位張太太有3個小孩,想幫老公慶生,一家5口聚餐,但向連鎖火鍋店訂位卻被拒絕,因為店家規定得一大一小配,對於這樣規定,店家說是基於安全考量,擔心小朋友被燙傷,不過總公司認為分店主管作法太僵化,將會懲處並且再教育。

圖/TVBS

 
還沒到用餐時間,麻辣火鍋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生意好難訂位,但桃園這位媽媽想帶孩子吃火鍋卻被拒絕,事情發生在21日下午,家裡有3個小孩的張太太,因為老公生日想全家慶祝一下,到桃園這家連鎖火鍋店訂位,服務人員一聽到2大3小,就先詢問要不要再找一位大人,張太太說是家庭聚會不方便,沒想到服務人員,說他們規定一大一小配,因此拒絕張太太的訂位。

訂位被拒絕張太太:「第一次碰到這樣狀況,覺得滿莫名其妙,回來之後想一想,他們可能是成本考量吧。」

圖/TVBS

張太太說火鍋店這麼多,這一次碰到這樣規定,而他的小孩分別是小二小五跟即將升國一,仔細看火鍋官網,兒童部分小一到小六是半價,基於安全考量限一大一小配,政府明明就鼓勵多生小孩,然而實際生活上卻相當不友善。
 

其他消費者:「感覺好像歧視多生的家庭,多生的家庭,就沒有權利吃這個嗎?這樣子不太好。」

圖/TVBS

連鎖火鍋店公關林庭薇:「因為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才會訂定,在這事件上也謝謝客人的建議,我們會思考其他改善的方式。」

火鍋店業者回應,因為過去曾發生過,小朋友被燙傷的狀況,擔心小孩一多大人照顧不來,才會有這樣規定,但原則上還是會讓現場人員判斷,除非是一位大人帶多個小孩才會拒絕,對於這次的狀況,總公司對於張太太感到抱歉,認為主管太僵化會進行懲處,並且再教育,避免民眾上門用餐一肚子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多生#火鍋店#慶生#安全#僵化#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6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