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僵化 結果共81筆

  • 「太陽花」為何而開?反服貿運動十周年 保護主義vs.經貿壁壘孰輕孰重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遍地開花。之後的這十年之間,或許阻滯了因為自由市場開放,對服務業造成的衝擊,但也隨著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始終難以叩關各個經貿架構。當台灣大幅增加和美國的往來比重,能不能打開下個十年的契機,專家各有解讀。
    2024/04/05 22:37
  • 硬要截肢男出示身障證!武漢地鐵被罵翻

    大陸一名雙手截肢的男子,日前搭武漢地鐵走免費的無障礙通道時,被工作人員攔下要求出示「殘障證」。即便男子說自己因為沒雙手,不方便帶證件還是無法通行。畫面曝光後引發民怨,有人痛批地鐵只會守著死規定,管理制度僵化,沒有同理心。
    2024/03/23 11:11
  • 大陸政治轉型可能性變低? 原因出在「青年潮」

    少子化與高齡化是許多地方都面臨的狀況,延伸出的影響包括了經濟、社會、勞動力等問題,不僅如此,對於政治的轉型也會有關聯,就有專家指出,中國大陸社會越來越僵化,主因之一就是青年潮退去,目前青年比例只有17%,而青年比例低於20%的社會很難實現政治轉型。
    2023/11/17 22:46
  • 台灣「拒學危機」蔓延! 休退學率連年上升高達2.2萬人

    過度強調菁英教育,可能會導致學生退縮、想逃離,產生拒學念頭!根據教育部統計,高中職休退學率是連年上升,109學年度是超過2.2萬人,其中志趣不合是學生休學的主因,升學主義當道,學校僵化的學習方式,都使得愈來愈多學生,選擇離開校園。
    2023/06/12 22:49
  • 背後「突襲」舉牌抗議!柯賜海打開知名度 曾出動鴕鳥、螃蟹

    柯賜海今(20)日上午8時許,被胞姊發現陳屍在台北市北投區建國街上的廂型車內,屍體已經僵化,明顯死亡,享壽66歲。而回顧他生前「抗議天王」的稱號,其實是從1990年代末期開始,柯賜海為了表達自己的意見,以「背後靈」的方式,站在受訪者後方舉牌抗議,2014年藝人蕭敬騰因座車遭人潑撒穢物一案出庭,柯賜海也曾經到場舉牌,而他甚至也會趁著現場媒體要連線時,突然跑到記者後面舉牌並重複唸著「抗議司法不公」。
    2022/11/21 11:57
  • 柯賜海陳屍廂型車「有嘔吐物」 胞姊親揭死前曾發生這事

    「抗議天王」柯賜海今日上午8時許,被姊姊發現,陳屍在台北市北投區建國街的廂型車內,警消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了解,確認屍體已經僵化,明顯死亡,所以沒有送醫。另外員警還在柯賜海的腳邊發現嘔吐物,家人表示柯賜海昨日曾經跌倒撞到頭部,但是不願意就醫,至於死因仍有待後續調查才能釐清。
    2022/11/21 10:45
  • 視察全程臉掛慈父笑!金正恩捧臉「關愛」 學員原地僵化

    金正恩昨(16)日率領多名北韓高幹視察萬景台革命學院,不僅查看教室,還手把手教學員打靶,過程中也親嚐學院食堂的飯菜味道,根據曝光的照片,金正恩全程都掛著「慈父笑」,甚至雙手捧著學員的臉進行「關愛」,不過該名學員卻原地僵化,絲毫不敢動彈。
    2022/10/17 18:36
  • 青春爆擊!橘色惡魔愛心合體北一女 男同學「原地僵化」

    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飛來台灣參與我國的國慶大會演出,來台近一週的時間,也與台灣的學校有所交流,昨(9)日下午3時便與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樂儀旗隊、台中市私立曉明女子高級中學管樂隊一同在自由廣場交流演出,結束更一同合照,大比愛心,看起來相當青春有活力,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有名男同學疑似是因為害羞,直接在原地「僵化」,引起網友熱議。
    2022/10/10 22:47
  • 日中建交50週年 決裂關係難尋融冰之道

    29號,日本、中國建交50週年,日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不過,日本在2012年將釣魚台國有化,兩國往來降至冰點,如今台灣問題加劇區域緊張。日中已三年未舉辦過領袖會議,雙邊關係仍持續僵化。
    2022/09/29 19:51
  • 安倍晉三深化台日關係直言美應協防 跳脫僵化中國思維

    剛剛身故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讓日本逐漸走出僵化的一個中國政策,使台日關係從此不同。
    2022/08/17 17:23
  • 馬英九:歐盟認定核能是綠能 台灣勿死守非核家園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民間能源會議時表示,歐盟27國認定核能為綠能,台灣如果繼續忽視,一定會被淘汰;台灣不能繼續死守在非核家園的觀念中,應趁歐盟認定核能也是綠能的此刻,改變僵化的能源政策。
    2022/07/16 11:16
  • 國考生確診不能補考 藍批考選部未超前部署:罔顧考生權益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反映國家考試確診考生陳情,質疑國家考試制度僵化,考生確診不能補考,批評考選部沒有超前部署維護確診考生權益。
    2022/05/27 12:48
  • 世界經濟論壇/民眾厭惡封鎖和口罩 疫後復甦需靠這招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超過2年,大部分的國家都已邁向疫後復甦階段,然而在處理疫情的過程中,每個國家展現出的能力大不相同。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又名「達沃斯論壇Davos Forum」)提出的報告指出,很多國家在應對疫情上的缺失來自於長期的自滿情緒、防疫政策混亂或僵化的應對策略;報告提及了政府、企業及民眾須齊心合作,並做好自身的工作,方能加快疫後復甦的速度。
    2022/05/19 11:11
  • 篩陽給藥罵錯健保署? 柯文哲:都是政府的事

    針對快篩陽等同確診,能不能全面放寬,陳時中部長說是因為法律問題卡關,但侯友宜反擊,既然現在有3類人可行,那中央制度就不要僵化。另外柯文哲被健保署駁斥,抗病毒藥物事件罵錯單位,但他沒認錯,反而說不管哪個單位,都是中央政府的問題。
    2022/05/13 13:07
  • 台鐵工會51喊休假!蘇貞昌:與衣食父母作對 難獲支持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表示,百年的臺鐵,為台灣的公眾運輸、旅客服務做到很好的成績;不過,最近連續發生的重大車禍,受難家屬痛苦呼籲,台鐵不能再僵化下去。他強調,政府提出承諾跟保證,員工絕福利、薪資不會受影響,盼他們放開心胸、迎向改革,而不是與自己的衣食父母乘客作對,這樣不會獲得乘客諒解、社會支持。
    2022/04/23 11:21
  • 才被說撞臉楊繡惠!47歲李玟素顏照「雙頰凹陷」網嚇呆

    47歲香港歌后李玟CoCo出道超過25年,歌唱實力有目共睹,即使年過40身材依舊保養得宜,不過臉部似乎經常進廠維修,今(2022)年李玟登上大陸央視春晚表演時,疑似臉部整過頭僵化崩壞,被外界調侃撞臉台灣女星楊繡惠,對此李玟近日大方曬出素顏床照,正向回應讓粉絲讚爆。
    2022/03/22 14:22
  • 被巨石強森打槍!馮迪索邀「水行俠」助陣《玩命10》

    官方系列電影《玩命關頭》(Fast and Furious)早前就因主演馮迪索(Vin Diesel)多番公開邀請「The Rock」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演出《玩命關頭10》,不過馮迪索就強烈表明絕對不會演出,兩人關係再度僵化。
    2022/01/29 19:44
  • 國台辦發言人撂客語 陸委會:歡迎來台體驗自由人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以客家話稱希望與台灣客家「鄉親」交流,陸委會對此表示歡迎,並盼朱鳳蓮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親自體驗台灣的自由與人權價值。
    2022/01/26 23:33
  • 有片/交長王國財:三年內台鐵公司化!做的到嗎?學者關鍵在這!

    今年四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發生出軌意外,釀成嚴重死傷,除了事故責任追究之外,台灣輿論也開始要求台鐵改革。其中,百年歷史的台鐵是否要走向公司化的老議題,再次成為焦點。只是,公司化議題其實已討論將近20年,自交通部前部長毛治國開始,每一任都想改革,透過鬆綁僵化法規、舊有人事制度讓台鐵朝公司化進行,但至今卻沒有任何一任做到?原因到底出在哪裡?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09/25 23:40
  • 「疫苗殘劑」供青壯年施打 醫急喊話:政府要知變通

    本土新冠疫情蔓延不止,何時確診數降為0成未知數,全台也開始紛紛接種疫苗,不過近期卻頻傳施打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與猝死案例,雖尚未釐清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仍令不少符合可優先施打的對象望而卻步,為避免疫苗開瓶後浪費,有專家建議比照韓國推出「殘餘疫苗地圖」,開放30歲以上民眾事前預約,一旦有釋出名額便能立即候補,對此知名醫師也喊話支持,希望政府能從善如流,不要僅單純「遵守」過於僵化的法規,「非常時期、非常作法、非常手段」。
    2021/06/24 18:26
  • 台灣旱象難解 紐時關注半導體業與農民爭水

    台灣近期陷入嚴重乾旱,紐約時報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報導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業用水情形,面臨休耕的農民困境,及專家探討民眾浪費、官僚僵化以致台灣缺水的局面。
    2021/04/09 09:16
  • 疫苗研發能量「國安層級」 台灣急起直追補破網

    歐美國家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出籠,搶攻上百億美元的防疫商機,不過台灣在疫苗研發上似乎慢了好幾拍,專家歸納原因,除了是由於主管機關法規僵化、限制較多外,國家經費投入也相當欠缺,讓國產疫苗業者和國家研究單位陷入苦戰。不過您知道嗎?台灣的疫苗人才和技術並不欠缺,國內學術單位、像是屏東科技大學,就是動物疫苗研發重鎮,培育的畢業生和專利技術,都是台灣疫苗產業重要生力軍。
    2021/03/14 21:25
  • 觀點/兩岸關係僵化害鳳梨被禁?他點出問題:心裡面有蟲

    作者:沈政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你嫌我疫苗髒 我當然說你鳳梨不能吃 全民接下來準備幫忙吃釋迦與石斑了】
    2021/02/27 16:03
  • 再冷也只能穿制服! 5成生怨「禁便服大衣」

    寒流發威,教育部去年修改規定,開放中小學生可在校服內、外加穿保暖衣物,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約五成國高中學生反映學校沒落實,不能添加校服以外的保暖衣物,或只能把保暖衣塞入校服內,甚至十度以下才能額外添大衣,對此教育部表示,去年開始就已經要求學校配合修改規定,呼籲學校不要太僵化。        
    2021/01/13 13:53
  • 曝小六數學題「神奇算法」 學者轟:這叫快樂學習?

    教育改革牽動國家發展影響至深,許多國家教改紛紛走向靈活應用的「素養」,而非死記硬背的「知識」,然而有學者卻揭露如今小學六年級的「神奇數學算法」,認為當前數學教學非常僵化,質疑「這樣的教育怎麼能讓孩子快樂學習?」
    2020/11/05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