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家庭日宣導托育新政 蔡總統:多生幾個


發佈時間:2018/08/03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5: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總統府家庭日,看到現場很多2歲以下小Baby,她戲稱這是她的功勞;除了為8月上路的托育新政「政令宣導」,蔡總統還要求總統府同仁要「多生幾個」。

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今天共同出席總統府暨國安會107年員工家庭日。蔡總統進場時,總統府員工與家屬開心地與蔡總統寒暄、握手、合影;蔡總統特別準備紅包,發給2歲以下的新生兒。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天家庭日來了900多人,比去年多,一向很嚴肅的總統府,突然出現這麼多小朋友,年輕且活潑許多。

她說,很高興看到很多小Baby,「表示總統府很在意我們的員工有沒有生小孩這件事」,今天特別多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家庭日,「給總統看一看,除了他們(員工)在總統府很辛勤工作之外,在家裡也很勤勞」。

蔡總統現場統計,零歲到2歲,與2歲到5歲的小朋友人數,發現零到2歲比較多。她笑說,「如果零到2歲比較多,就是我的功勞了」。
 

談起8月上路的托育新政,蔡總統現場做「政令宣導」。她說,家裡零到2歲小朋友,如果送到跟政府簽約的保母或私立托育機構照顧,政府每個月發給新台幣6000元,如果有第3名以上的子女,每個月再多加1000元,「所以,多生一點嘛!就是這個意思」。

她說,如果是在家裡自己照顧或由阿公阿嬤照顧,每個月都可以領2500元,「所以,阿公阿嬤以後你們也有薪水,這樣好不好」;這2500元可以領到4歲,4歲以後就接5歲的免費托兒了,對大家來講,應該是一個能夠減輕大家負擔而且可以感謝阿公阿嬤幫忙的方案。

蔡總統希望總統府員工與家屬也幫忙宣傳這些政策,「這樣的話,我們的年終獎金就可以考慮再多一點」。

她強調,政府提出這政策就是希望大家能多生一點,國家生育率才可提升,一代一代人口可維持現在規模或更大,讓國家更強盛,這是國安問題,總統府主管國家的國安問題,所以,「總統府更有責任要求我們的同仁多生幾個」。

蔡總統現場要求總統府、國安會兩位秘書長,如果同仁因為要去生小孩,要請假、需要協助,「我們一定要全力幫助他們」;陳菊和李大維點頭後,蔡總統笑說,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總統、副總統也替你們服務了」。

她笑說,希望明年有更多小朋友一起參加總統府家庭日,「我要檢查,明年來的要1歲以下才算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蔡英文#家庭日#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42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