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元便當分2餐!單親媽苦養遲緩兒:自己餓一點沒關係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22:00
圖/翻攝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網站
圖/翻攝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網站

「自己累一點、餓一點也沒關係」。1名單親媽媽平時獨力照顧2歲多的兒子,但孩子被診斷出發展較同齡孩童遲緩,需要接受早療,因此她為了配合治療時間,只能接一些清掃工作,靠著微薄收入度日,但她還是盡力讓小孩吃飽、穿暖,自己則一天一餐或把50元便當分2餐吃,「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好就好了。」

據了解,2歲多的古古(化名) 和媽媽相依為命,2人住在老舊的平房,廁所是老式便坑,需要自己提水沖;由於孩子年幼,又沒人幫忙照顧,加上發展遲緩,古古媽只好配合兒子做早療的時間,接一些清掃工作維生;而古古也相當乖巧,總是靜靜地在一旁陪媽媽工作,累了就躺在嬰兒車熟睡,讓古古媽心疼卻也欣慰。

 

雖然生活困頓,古古媽卻沒讓孩子餓著,還是把他養的頭好壯壯,模樣既討喜又可愛,但她自己卻省吃儉用,通常一天只吃一餐,又或是把1個50元便當分成2餐吃;看著心愛的孩子,她堅強地說,為了讓孩子吃飽穿暖,自己會努力找工作、多賺錢,「自己累一點、餓一點也沒關係啦,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好就好了。」

詳細訊息請見兒福聯盟網站:https://help.children.org.tw/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便當#單親媽#遲緩兒#兒福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71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