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炒街逐店問「要畫畫嗎…」 男用A4紙作畫為母籌醫藥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09:39
男子為母籌醫藥費,每晚僅靠才藝畫畫賺錢。圖/翻攝臉書
男子為母籌醫藥費,每晚僅靠才藝畫畫賺錢。圖/翻攝臉書

「能幫你們畫一張嗎?」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助人經驗,透露自己和男友吃消夜吃到一半,突然發現一名男子站在後方,欲言又止的模樣,上前詢問才得知對方家境不好,媽媽生病沒錢住院,因此希望藉由自己畫畫的才能,賺取醫藥費和生活費,接著還禮貌地詢問能不能現場幫女網友描繪,誠懇又努力的模樣讓女網友相當感動,決定在網路上分享,讓大家一起幫助他。

男子作畫用心且有禮貌,讓原PO相當讚賞。圖/翻攝臉書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透露前一天和男友到台北市長安東路一家串燒店吃宵夜,兩人聊天期間,男友卻發現一名陌生男子站在原PO後方,似乎想開口講什麼,經詢問後男子才拿出一堆用A4紙畫的畫,並用緩慢速度開口說道「我的專長是畫畫,因為媽媽生病要照顧她,所以我想說我最有自信的就是畫畫,希望能靠這個賺點醫療費跟生活費」。

 
 
原PO當下和男友都以為對方只是要賣手上的畫而已,正要挑一張付錢時,男子卻出聲詢問「能幫你們畫一張嗎?」原PO才意識到原來男子是想現場描繪,因此當下答應了他的要求。
 
原PO接著說男子在作畫過程相當細心與仔細「連我戴手環連我穿夾腳拖都畫了出來」期間閒聊之下,才得知男子的母親生病「媽媽是生病住院嗎?」男子回說「我...我們沒有錢住院...都只能在家。」畫畫的男子向原PO透露,他平常早上、下午一個人獨自在家照顧媽媽,到了晚上才出門畫畫賺錢,主要在長安東路附近,看看店裡有沒有客人要讓他畫畫。

原PO將助人經驗分享至臉書「爆廢公社」,希望更多人一起協助他。圖/翻攝臉書

 
「他畫完的時候男友直接拿了1000塊給他,然後我們對著他說辛苦了,我們是這家店讓他畫的第一桌,也是最後一桌,也或許他今天只賺了我們這桌唯一的1000塊,我看著他要跟每一桌客人講話前都在旁邊站很久,等人家講完話注意到他的時候他才會講話,然後用非常有禮貌的口氣詢問能不能幫人家畫畫...」原PO說等到畫畫男子離開後忍不住哭了,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這世界上辛苦的人有太多,再者這名男子並不是在乞討,而是賣自己的才藝,所以呼籲廣大的網友「大家如果有遇到他能不能幫幫他,100塊不嫌少,給他個機會好嗎...」原PO也再次強調,男子除了畫得很仔細,一張A4紙還會再給一個開口的透明夾,非常用心。

網友看完文章後除了讚賞原PO外,也有人分享遇到該名男子的經驗,並附上他的作品。圖/翻攝臉書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感動留言「原PO跟男友好有愛心」、「用奇異筆畫好厲害」、「真的畫得很好」、「這樣的江湖藝人,比起一堆要車錢、要飯錢的,更讓人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此外也有不少人曾遇見這名熱愛畫畫的男子,並附上作品表示「他畫的真的很棒」、「我也遇過他一次,畫得很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暖文#畫畫#才能#沒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39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