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亂象 科技公司要求汐止員工上班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許猛捷 傅建成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9:03

雙北市颱風假不同調造成上班族的困擾,根據北市府統計,雙北通勤往返一天就有450萬旅次。颱風假亂象雇主的作法也引發爭議,像是有科技公司在汐止的辦公室,裡頭有上千名員工,照理來說今天應該是要放假的,但員工卻爆料,說公司跟他們說因為總部在內湖,所以還是要正常上班上課。

圖/TVBS

 
緯創汐止辦公室員工:「晚上就公司有公告說今天是正常上班上課。」

明明辦公室就在汐止,但公司卻說因為緯創的總部設在內湖,所以得依照北市的上班課規定,對此緯創集團澄清沒有強制性,但你是員工你敢不來嗎?

國泰世華銀行台北的分行正常辦理業務,人手看起來相當充足,難道員工都剛好住在台北市,有員工就爆料說高層用LINE強迫北市分行同仁,即使家住在新北市也一定要到班。

 
圖/TVBS

國泰世華強調絕對沒有強迫員工上班,根據北市府統計,雙北往返一天就有高達450萬旅次,而基隆每天到台北的通勤人數也有9萬人,要是以後北北基都不同調,颱風假亂象又要誰來負責?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往後我們還是會跟台北市跟基隆市,還是會再進一步的協調。」

基隆市長林右昌:「北北基桃的一個生活圈,大家還是應該盡量一致性。」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則上還是共識決,但是太明顯跟專業不一樣的時候,我還是選擇尊重專業。」

未來放假北北基是否脫鉤,柯文哲堅持自己的專業考量,不過新北、基隆仍選擇尋北北基生活圈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假#北北基#勞工#柯文哲#考量#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