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氣氛糟、職務落差大! 新人陣亡率高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4:07

人力銀行統計,超過5成的職場新人,做不到2個月就離職,離職率相當高,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氣氛不佳,或是工作內容和想像中不同,更有人因為外型遭到主管譏諷,或是2度就業婦女,到工廠工作搬重物不適應環境,還有的人因為工作邊唱歌就遭到辭退,連薪水都沒拿到。

圖/TVBS

 
洗碗部,工作潮濕又要搬重物,讓他待了3個月就離職。

上班族MAY:「因為算是男生的工作,我就覺得好像不太適合我,環境比較潮濕比較容易滑倒,工作環境差。」

加上月休只有4天,壓力大短短幾個月就陣亡。

 
姜先生:「這一生志願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還有這位姜先生,是姜先生大學畢業時,到量販店當補貨員,上班第一天在倉庫唱歌,卻無故遭到辭退。

姜先生:「可能是因為滿無聊的,我就哼起歌來,可能有被量販店的主管聽到,這個年輕人可能太吵了等等的,可不可以明天不要請他來了。」

圖/TVBS

人力銀行統計,職場新人離職率高有半數以上2個月內離職,3成是快閃族,離職原因有34.3的人是因為工作氣氛不佳,也有人因為工作內容和想像中不同,環境惡劣常加班,不適應企業文化,導致流動率高,也有的遭受職場霸凌。

陳小姐:「就是因為我胖,所以就是說人大隻怎麼這麼沒用,怎麼中看不重用,可是我想說,不是每個胖子都有力氣。」

還有不少上班族,則是接受到公務群組頻頻轟炸,看到主管加好友壓力太大,對工作產生厭倦。

圖/TVBS

 
民眾:「上班時間他都不講(公事),他就有時候下班的時間交代你明天要做的事情,很討厭。」

專家也說職場環境,同事相處、企業文化的好壞,都會影響新進員工的持久率,否則新人頻頻汰換,會影響企業產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職場新人#離職率#氣氛#主管#譏諷#薪水#職場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