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離職率 結果共53筆

  • 得不到上司有用建議 年輕世代員工寧願找AI幫忙

    一份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在員工忠誠度下滑、投入度降低的現象日益嚴重之際,許多員工在接受調查時表示,他們並未得到足夠的支援,甚至有近半數員工「更願意信任」人工智慧(AI)工具,而不是他們的上司。根據職涯發展平台INTOO週二發布的研究,許多員工透露,由於缺乏雇主支援,他們在事業發展上掙扎不已。該調查發現59%受訪員工提到,他們的公司「很少」或「從不」幫助他們探索,在現有部門之外的成長機會。此外還有46%員工表示,其主管不知道如何輔導他們的職業發展。
    2024/02/15 10:34
  • 桃園機場「金飯碗」不再?報考人數降、離職率近3年新高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去年4月舉行新進從業人員招募甄選,甄試含工程、行政管理、運輸管理、身心障礙等四項屬性,總計正取名額46名,總計1600人報名,錄取率2.8%。由於疫後航空業復甦,此次徵才為3年來規模最大,桃園機場公司一直被視為國營企業「金飯碗」,起薪從3萬6千元至7萬4千元不等,但報考人數卻較疫情前大幅下降,甚至出現缺考、錄取不報到等等狀況,離職率也小幅增加至2.23%,為近3年新高。
    2024/01/27 14:06
  • 搶人才!土木專業技能吃香 全台公務員離職率增加

    全台灣公務員近年來離職率增加,尤其是土木建築專業的公務員更是明顯,以新北市新工處為例,近三年平均離職人數來到19人。專家分析近來因為民間企業人才需求增加,開出高薪搶人才,公務員薪資無法拉抬,導致人才流失,建議提升公務人員薪資,才能有效留住人才。 ​​​​​​​
    2024/01/18 22:54
  • 護理師缺額1.2萬人 公會喊:開放在院「替代役」

    醫院護理人力的不足,在疫情之後成了嚴重的現象。去年的護理人員離職率和空缺率,都創下十年新高,其中有高達七成以上的人對薪資不滿意。護理公會今天提出九大訴求,要補足缺口,包含開放男護理師在院服替代役,對此衛福部表示,將和役政署討論。
    2023/10/19 14:11
  • 加薪也沒用? 公司「這位階」離職率超高

    在職場上升職總是好事情,但如果薪水也沒有加多少,工作量跟壓力卻大大增加,就不一定是理想了,根據調查發現,有43%的中階主管表示他們「已經過勞」,這個比例是企業所有層級的員工中最高的。
    2023/10/10 22:41
  • 低薪又高壓!護病比高護理師遭「咆哮、情勒」

    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台灣護理師離職率將近12%,創下10年新高,人力銀行針對護理人員做職場調查,發現大家對工作的滿意度只有46.7分不及格,其中最不滿意的包括薪資偏低、加薪慢、護病比過高等等,護理師陳小姐直接轉職到餐飲業,她說,沒有加薪一萬塊,很難考慮重返護理職場。
    2023/09/26 19:31
  • 明揚黑歷史起底!遭控「法院認證」血汗工廠

    明揚工廠爆炸釀成嚴重死傷,網路上有人爆料,指稱明揚是「法院認證的血汗工廠」,曾有多名員工指控,公司環境充滿橡膠粉塵、高熱等危險,每年發生140件工安事件,超時違反勞基法,桃市產總也挖出明揚ESG報告,發現連2年離職率高達30%,認為應該全面勞檢,關務署也公告,明揚的優良企業認證,已經失格近七年。
    2023/09/24 14:47
  • 台積電離職率不到5% 張忠謀:敬業工程師是台灣優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表示,台灣是晶片製造的領導者,台灣的優勢是人才,有非常敬業的工程師。他指出,台積電每年員工離職率4%至5%,反觀美國70、80年代離職率達15%至20%,「離職率超過10%,怎會有好成績」。
    2023/09/18 18:03
  • 降溫了!美「小非農」新增就業人數低預期 離職率也降

    還沒告別八月魔咒,美國股市就傳來喜訊,週三,三大指數全面上揚,標普500更創下近三周新高,全因火熱的美國就業市場出現降溫,不只就業人數大幅減少,離職率也持續下降;另外再加上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速,被下修到2.1%,低於先前預估。種種經濟減弱跡象,給足市場信心,聯準會很可能因此停下升息腳步!
    2023/08/31 19:57
  • 光環不再!鐵飯碗公務員離職率提高 國營事業轉趨搶手

    在公家機關的約聘員工林小姐坦言,外界可能會認為公務員在鐵飯碗中,然而,她指出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時,承受的壓力是不容忽視的。
    2023/08/22 22:31
  • 「周休3日」提案網掀正反兩派論戰 政府回應時間點曝光

    周休三日實驗計畫在英國去年實施了六個月,最後的結果可以看出企業的營收表現上升,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降低,因此大多數的企業願意繼續實施。台灣的民眾Lucas在3月7日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了「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的連署,提議內容為台灣平均年總工時統計,居全球第4高,「BLUE MONDAY」是絕大多數上班族的夢魘,透過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能夠帶來的影響為減少員工離職率、增加陪兒女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
    2023/05/15 17:19
  • 台灣有望「週休三日」?民眾連署通過 勞動部回應了

    一個禮拜休3天有可能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也能像歐美國家試辦"週休三日",已經有超過5000人附議,政府必須在6/26前回應!他們也說,有這樣測試的歐美國家,員工工作效率都提升、離職率下降,對此勞動部表示會跨部會討論。
    2023/05/15 13:19
  • 力拚亞洲第一!「週休三日」提案通過 逾5千人附議政府將回應

    週休二日後的「BLUE MONDAY」好憂鬱!英國自去年起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計畫,結果不僅讓企業達成更高營收,員工健康明顯改善,離職率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參加試驗員工更直呼「回不去了」。對此,有民眾成為發起人,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三日的國家,附議民眾高達5736人,政府將給予具體回應。
    2023/05/15 07:51
  • 書讀得多卻領低薪 北市青年失業率「連5年居冠」原因曝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台北市25至29歲的青年失業率5度登上六都最高,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對此表示,北市年輕人工作自主性高,加上工作機會多、家庭經濟條件普遍好,所以不急著找工作,一番話引發爭議。勞動局今(18)日解釋,導致青年失業率高的主因包括轉職率高、求職準備期過長等,加上現在年輕子女教育程度高,但薪資不見得隨之提高,也是造成青年離職或難以下定決心就業的因素。
    2023/04/18 17:12
  • 奈及利亞大選.年輕世代挺第三勢力 下架無為老政黨

    非洲人口最多、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將在周六舉行總統大選,過去20多年來,奈及利亞政府都由兩大政黨輪替,但今年第三勢力崛起,61歲的工黨領袖獲得年輕世代的支持,民調遙遙領先。奈及利亞35歲以下的選民超過4成,將左右這次的選舉結果。奈及利亞長期缺電、物價飆漲、失業率嚴重,導致年輕人大量出走到國外討生活,人口流失超過17%,其中醫療人員離職率居高不下,國家醫療體系也陷入危機。
    2023/02/24 19:54
  • 全球最大規模試驗「週休三日」結果曝! 員工紛喊:回不去了

    你想要「週休三日嗎?」目前世界多國仍採用「五天工作制」,也就是週休二日,不過英國在去年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最終結果顯示,不僅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員工健康更得到明顯改善,利於公司發展,因此有超過9成企業願意繼續採用這種彈性運作方式,更有3成宣布實施永久週休三日。
    2023/02/22 10:26
  • 日工廠沒班表、想休就休!整整3年無人離職 生產力爆棚

    日本有一間水產加工廠,賦予打工人員最大的自由,他們沒有受到上班時間約束,可以在喜歡的時間上下班,不需事先請假。這樣的規矩不僅讓工廠離職率降低,整整3年沒有員工離職,還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年營業額高達1億3千萬圓(約2千8百萬元新台幣)。
    2022/09/29 16:33
  • 疫後青年就業率好轉? 專家:全台缺工潮、尤其年輕人愛「這行業」

    台灣青年失業率一直高於其他年齡層,主要因為初入職場,容易面臨不適應或是轉職考量,離職率也相對高,不過在今年勞動部的最新統計,7月15到29歲青年失業率為8.59%,比去年同期減少1.03個百分點,而8月青年失業率,15到19歲為8.9%、初次尋職失業者增加5000人,而專家分析,青年失業率除了跟少子化有關係外,也受到疫情衝擊缺工潮,也有可能相拉抬青年就業機會。
    2022/09/22 22:58
  • 台積電新人離職率17.6%!她好奇有多累?釣出前輩解密

    台積電一直以來都有「護國神山」之稱,由於待遇優渥,讓不少人擠破頭也要進入台積電工作,不過台積電去年的新人離職率達到17.6%,就有網友好奇進入台積電後到底有多操,文章曝光後吸引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
    2022/09/16 21:38
  • 台積電年薪200萬「為何一堆人離職?」 工程師曝崩潰日常

    「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公布去年的永續報告書,內容除了提及招募、培育、留任全球人才,也公布了員工的離職率,竟創下5年來新高。對此,就有一名曾任台積電的工程師發文分享,雖然台積電「給錢很大方」,但因工作壓力實在太大,「有錢沒時間享受有什麼用?」
    2022/07/04 22:28
  • 每五年三個月有薪長假 提高企業效率留人才

    美國經歷了超過半年的大離職潮,三月份的職缺數量超過1100萬,創下歷年來的新高,顯示企業難以招募員工。職場專家認為,企業增加員工休假,能有效避免人員流失。美國就有科技公司,每五年讓員工放三個月的有薪假期,大幅增加工作效益,也減少員工離職率。
    2022/05/12 16:37
  • 美半數在職者想出走!後疫情時代離職潮來襲

    美國解封之後,原本預期會有一波就業高峰,但沒想到出現的卻是大離職潮。疫情期不同的工作模式,改變美國人對工作和生活的思考。今年八月的離職率創下20年來新高,有半數以上的美國民眾,考慮辭掉目前的工作,追尋理想的生活方式,也產生上千萬個職位缺口。
    2021/10/28 14:05
  • 有片/熱爆了!高溫下工作拚施工 口罩一天至少「換十個」

    天氣越來越熱,對於工人來說真的越來越辛苦,因為口罩不能脫下來,又得在高溫環境長時間作業,口罩常常濕透,一天甚至得換上十次,工人表示真的很辛苦,離職率也越來越高。根據統計,全台灣目前有超過五十萬名工人,雖然戴口罩很辛苦,但為了防疫,還是只能共體時艱。
    2021/07/17 22:56
  • 20名部桃清潔人員離職 陳時中:盼外界多鼓勵

    衛福部桃園醫院清潔人員爆遭歧視而有離職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145人中有20人離職,離職率增加,會加發獎金慰留,清潔人員是重要防疫人員,盼外界多鼓勵。
    2021/01/28 15:53
  • 北市府官又請辭! 柯證實都發局長將走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團隊離職率高,老被議員批評,現在又有都發局長黃景茂月底即將走人,柯文哲也證實這項消息,不過外界認為明倫社宅月租破四萬元的爭議,很可能是導致黃景茂請辭的最後一根稻草,柯文哲否認,說是因為被中央挖角。
    2021/01/23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