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路邊亂丟垃圾全都錄 台南開罰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4:23

民眾愛丟垃圾,已經影響市容!台南市環保局,最近針對50個最容易被丟垃圾的熱點,設了移動攝影機,要揪出沒有公德心,亂丟垃圾的民眾,從一月到現在總計查獲了425件,並提供獎金,鼓勵民眾自行拍攝檢舉。

圖/TVBS

 
這名男子的小貨車就停在路邊,看四下無人,從車上拿出棍子,把整貨車的垃圾全往田裡推。還有這台機車,後座女子提著一大包垃圾,一邊和後面另一台機車的朋友聊天,一邊把垃圾就直接往路邊丟,然後有說有笑的騎車離開。另一台更是誇張,後座的男子一個反手,把垃圾甩在地上,接著立刻和騎車的女騎士換手,然後離開,行徑囂張。

圖/TVBS

因為亂丟垃圾實在太嚴重,台南市環保局在市區內50個最常亂丟垃圾的熱區,架設了移動攝影機錄影蒐證。

台南市環保局清淨家園科長翁崑沅:「我們在這邊也同步呼籲市民,盡量還是依照我們垃圾車的一個路線跟時間,以免觸法,大家一起來維護我們台南市的市容。」
 

圖/TVBS

統計今年1月到5月,總共查獲了425件亂丟垃圾的案件,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一共開罰了51萬元。

環保局清查最常被亂丟垃圾的地點,前三名分別是電線桿旁邊、公園旁邊的馬路和公車站,為了降低垃圾亂象,環保局也鼓勵民眾檢舉。只要用手機或是行車紀錄器拍下亂丟垃圾的人和車牌號碼,經過查證屬實,就能將罰款的10%發給民眾作為獎金。

為了維護市容,台南市府大動作蒐證,要讓亂丟垃圾的壞習慣能有所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垃圾#環保局#檢舉#獎金#市容#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66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