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50億觀光商機 新竹市景點改造吸引遊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9:02

民眾對於新竹市景點印象,比較熟悉的應該像是青草湖以及南寮漁港,不過2個老景點受到布袋蓮和東北季風吹沙影響,過去人氣低新竹市府砸10億元搶救,讓漁港多上戲水池,還把防波堤設計成魚鱗片,就連本來只能划水的青草湖都多上遊樂設施,讓新竹不再只是既定的老風城印象,多上活力外也讓家庭客往新竹跑,連帶提高飯店住房率。

圖/TVBS

 
新竹大家的既有印象是先進的科學園區,還有古城元素。觀光客必踩景點之一都城隍廟,美食、文化什麼都有,往外延伸幾公里,林立大樓科技重鎮,古老風城已經多上亮麗風貌,卻似乎少了點動態遊玩的樂趣。

新竹南寮漁港一度是抓寶聖地,卻因為每年10到2月颳起的東北季風,港邊堆積成小沙丘,別說觀光客,景點沒亮點當地人也不來,市府砸錢搶救港邊風貌。

圖/TVBS

從黃土搖身變戲水天堂,孩子開心,吸引親子上門,而另一頭層層天梯設計成魚鱗片般,專攻年輕網美們來朝聖,到漁港有得吃有得玩,還有美照可拍,遊客數迅速暴增,從今年3月至今,3個月突破百萬比去年同期增加50%。
 

新竹市城銷處長顏章聖:「今年因為有魚鱗天梯、親子沙灘,還有賞蟹步道的完成,勢必南寮會來更多人,(新竹)跟其他城市(觀光策略)不太一樣,我們用的是微旅行讓很多人不只來一次。」

被水柱推上空轉一圈,20年來充斥布袋蓮的青草湖現在擠滿活力破表的SUP單槳衝浪板,2大老景點改造,光在南寮漁港,市府就投入10億,而青草湖清除淤泥、布袋蓮也花上千萬,景點變身,預估旅遊人次可以從去年的300多萬變成突破500萬,帶來50億商機。

攤開地圖,從車站出發,除了左岸多上漁港、階梯、南邊的青草湖之外,東邊還有豆腐岩各式等等景點,遊客一天玩不夠,自然帶動了住房率。

圖/TVBS

飯店業者黃詩琪:「近期因為新竹多很多的網美景點,還有大型活動,所以我們發現假日親子客層,還有國旅客層提高了,尤其是星期六日時,4人房跟家庭房都會客滿。」 
  
全新竹市60多家飯店,以往7成是商務客,現在觀光家庭市場搶進,業者改推親子風,幾年之下飯店家庭客增加2.76倍,住房率也提升2至3成。從業者到政府著手拚觀光,要翻轉旅客只過路的既往,拉長停留風城的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景點#南寮漁港#風城#戲水池#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75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