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骨折禁搭救護船 護理師:無生命危險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0:48

屏東小琉球一名72歲的阿嬤在家自摔痛到無法講話,先是送到衛生所,醫師觸診阿嬤疑似右邊肩膀骨折,但是生命徵象穩定沒有生命危險,不符合搭救護船的標準。於是阿嬤等民營的交通船開船,一等就是半小時,家屬不滿以前沒有救護船必須仰賴交通船就算了,為何現在有了還不能搭,如果搭交通船的途中有個意外該怎麼辦?

圖/TVBS

 
救護車開到碼頭邊,一名72歲的阿嬤手部骨折,躺在擔架上等候上船到東港就醫,阿嬤痛到都無法說話,手更是舉不起來,家屬心急如焚,明明旁邊停著救護船卻不能搭,只能等民營的交通船開船,就這樣阿嬤從8點半等了半小時才搭上船。

骨折阿嬤家屬:「其實講話都已經痛到講不出來了,只是覺得說為什麼還要在那邊等半個小時的船才能過去,以前沒救護船靠民營我們能理解,可是現在有救護船我們還是要靠民營。」

圖/TVBS

事情發生在屏東小琉球,72歲阿嬤在家裡自摔,先是送到衛生所,醫師觸診發現阿嬤右肩疑閉鎖性骨折,但是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由於不符合搭救護船的標準,加上交通船班次多,才會請家屬自行搭交通船轉診。
 

衛生所護理師:「醫師那時候判定她可能有右邊的肩膀有骨折情況,建議去做進一步的檢查,醫師自己當下判斷,我們也是相信他,可是如果當下在途中等船,或是坐船坐民營的船中間發生事情空,那請問這個責任又要誰來負。」

圖/TVBS

一般民眾要搭救護船有一定的標準,只能輸送危急病患,另外未經醫師診斷或轉介也不予護送,像是阿嬤這種情況,骨折必須要有2處長骨骨折,或是骨盆骨折才能搭乘。

小琉球的救護船今年3月才啟用,3月份一共出勤10趟12件,4月份出勤16趟共19個救護案件,確實替島上帶來方便。儘管交通船船班多,時間和救護船差不多,但看到家人受傷心疼之餘更擔心,因為救護船上至少有1名護理師,而且有急救設備,但交通船沒有,萬一途中有個意外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護船#小琉球#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3

0.1738